作文推荐: 我的朋友文章
我有一个好姐妹,她叫张莫晗,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她高高的个子,修长的腿,走起路来像模特一样潇洒。她有一头乌黑的头发,像瀑布一样披散在肩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两个大耳朵,长着挺直的鼻梁,一个樱桃小嘴和一张漂亮的瓜子脸。她笑的时候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我特别爱听她的笑声。她的笑声像银铃一样好听。她很温柔,非常喜欢小猫、小狗、小兔子、小仓鼠等小动物。
她学习非常努力,每次考试她都能进入前五名。她也很爱思考,每次我有不会的题都可以问她,她会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把我教会为止。她就像我的小老师一样。
她是一个爱团结、爱助人为乐的热心人。有一次,在上学的路上,她遇见一个老奶奶,手里拎着好多东西,一不小心滑倒了,手里的蔬菜、水果掉得满地都是。她看见了马上跑过去,把老奶奶扶了起来,然后把她掉的东西全都捡起来。她问老奶奶:“您摔坏哪里了吗?”老奶奶说:“我的脚很痛。”莫晗于是帮老奶奶拿着东西,把她安全地送到了家。然后她背起书包,飞快地跑到学校。这时我们已经上课了。老师问她为什么迟到,她就把路上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师。老师不但没有责怪她,还让我们全班同学向她学习。这时班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她不好意思地走回座位,安安静静地开始学习。
这就是我的朋友,她不仅长得美,她的心灵更美。你们喜欢她吗?
我的老师是女老师,大约35岁,中等身材,带着一副深度的眼镜,说明她学问高,知识多,平时,韦老师脸上总是挂着灿烂的笑容可是严肃的时候,我们很害怕,她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老师。
韦老师,工作兢兢业业,为了教好我们,经常备课到深夜。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她上课的时候很幽默、有趣,有时还会讲些笑话,常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每个同学都听得津津有味,兴致勃勃。韦老师有一颗爱学生之心,经常找差的同学谈心辅导,让她们和我们一起进步。
韦老师关心我的事可多了。有一次,韦老师布置写家乡的作文,我不假思索地写,结果写偏题了,我把家乡的作文写成校园的。韦老师笑着对我说:“我们要求写的是家乡的美景,而你光写校园,是不够的,如果你详写些街道楼房或小河,桐木大桥……这样这篇作文就更好。”韦老师几句话让我茅塞顿开,后来我重写了这篇作文,然后我拿给韦老师看,韦老师说我写得不错,比上次有进步,我听了像吃了蜜一样甜。韦老师就是这样循循善诱地教育我们,在她的教导下,我的作文有了题高。
有一次,早读课的时候我不读书,而是在练字,韦老师看见了,走到我跟前,并没有批评我,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练字是好事,但可以利用下课时候练,不要利用早读时间练,准备到期末考试了,早读要抓紧读书、背书,因为早上的时间很宝贵,人的记忆是最佳的,不容易忘记,你可要珍惜呀!”韦老师的话提醒了我,我知道自己错了,我的脸红了,惭愧地低下了头,吞吞吐吐地说:“对不起,韦老师,我知道自己错了,一定会改过来。”韦老师说:“知道自己错就好,改过来就是好孩子。”韦老师就是这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鞭策我进步。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就像红烛一样,默默地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老师就像灵魂工程师,陪养着我们。韦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太多了,韦老师关心我们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她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爱,给我们温暖,师恩难忘,韦老师是我尊敬的一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