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国庆节每日一记
今天是国庆节,处处洋益着欢乐的气氛。爸爸带着我上街去玩,并买了两本书,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家,奶奶说:小瑜,今天我们吃饺子。爷爷已经包了很多饺子。看上去象一只只耳朵,我心里也想学一学,我就跟着爷爷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先拿起一张皮子,放了一些菜,再把它捏起来,一看我的饺子——一只破耳朵。妈妈看了笑着说:你再去学着包。我又包了起来,一只、两只……最后我就包出了很漂亮的饺子,我吃起来特别好吃。
2022日记:做饭的每日一记(篇二)
厨房里传来了“叮叮咚咚”的声音,噢,原来是妈妈在炒菜。我老是向妈妈说要学做饭,可妈妈就是不肯。终于有一天妈妈同意了。
这天中午,妈妈和她的几个朋友在聊天,我一时兴起要妈妈教我做饭。妈妈因为要忙着和她朋友说话就迷迷糊糊地答应了。见妈妈答应了,她的几个朋友就让妈妈教我做饭。我们就来到了厨房。妈妈说先要学会切菜,说着,妈妈拿了几根洗好的茄子递给我,我看着那锋利的菜刀,不禁产生一丝寒意。我小心的拿起菜刀,胡乱的往茄子上剁。妈妈看见了,说:“不是这样的,小丫头,应该把茄子切成斜三角。来,妈妈给你做个示范。”只见妈妈左手捏住茄子,右手拿着菜刀熟练地切起来。我依葫芦画瓢也这样切了起来,不过我是切一下,再放一下茄子,因为我怕切到手。
后来妈妈开始教我炒菜了,妈妈先把煤气灶的开关打开,火就“呼呲呲”的窜了出来,接着妈妈把油倒进了锅里。直到锅上方出现了白烟,妈妈就把切好的生姜、大蒜还有剁好的肉末放进锅里翻几下,然后妈妈让我把切好的茄子倒进锅里,一起翻炒,直到油不再炸起来,妈妈就把铲子交给了我。我边在那炒,妈妈便把那些佐料和盐倒进锅里,然后妈妈又倒了一点酱油,最后又加了一点水,妈妈就盖上了锅盖。
不一会,阵阵香味飘了出来,妈妈把烧好的“肉末茄子”倒在盘子里,然后端到外面的桌子上。尝了尝,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