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毛泽东诗词读后感
《毛泽东诗词》,是毛泽东同志一生戎马的见证。诗词中包含了红色革命、红色精神以及红色经典中的世界观、价值观,是毛泽东思想的完全体现。他,文学功底深、功力强、造诣高,成就斐然亦家喻户晓;他,徜徉于古典遨游于精华,融会贯通纵横捭阖却又相得益彰,旁征博引且能独树一帜,常语惊四座技压群芳;他,诗词方面颇多建树,《长征》、《娄山关。忆秦娥》、《沁园春。雪》《水调歌头。游泳》妙章佳句迭出,影响之广、成就之高、反响之强,犹如一颗巨璨星辰,鲜有人能遮其光辉。常人是难望其项背的,可与之媲美者,整个近现代寥寥鲜有。毛泽东诗词》字字掷地有声,初读拍案称奇,再读拍案叫绝,快读酣畅淋漓,细读大快朵颐,复读爱不释手,恍若余音绕梁久久不绝。远见,卓识;凌云壮志,脱颖惊人。湘江畔,橘子洲头,气宇轩昂极具胆略的毛泽东向天发问,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振臂奋呼挥斥方遒,意气风发淋漓毕现,风神俊朗先声夺人力彰气显,如千帆争发百舸竞流,飞天搏击,神采飘扬跃然纸上。粪土当年万户侯,一语超凡,熊韬伟略,欲开天辟地扭转乾坤之神气立显。其力其刚,可见一斑。《娄山关。忆秦娥》起承转合跌宕层伏,场景磅礴气势浑宏,与溢于言表的万分欣喜乳融璧合。昂扬、英韧、豪迈,而今迈步从头越,万丈豪情直冲云天,西风猎猎、夕阳如雪、万马齐喑,浩宏之气栩栩生动,引人入胜真若身临其境。《沁园春。雪》则喻示着他已登临一全新高度。雪、冰、长城、大河寥寥数笔便将北国恢宏之冬景勾勒无遗。不可沽名学霸王,他告诫每一个人切忌冲昏了头脑。视察武汉畅游长江,在这首脍炙人口的《水调歌头。游泳》里词人吟道: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纵巨澜狂风亦泰然自若,何等从容!长江大桥正如火如荼兴建,作者早已联想到天堑变通途的通达捷畅。而当时千里外的三峡还纯属蓝图上的构想,作者却放飞想象插上时空翅膀去捕捉高峡出平湖的俊秀隽美、去想往当惊世界殊的壮观!学伟人之诗,滋养浩然正气,塑造非凡人格,陶冶美好情操!毛泽东是中国现代文学诗词创作的杰出代表,因为毛泽东的领袖地位和他辉煌的政治成就,使得人们没有更多的关注和评价他的文学成就。毛泽东诗词具有深刻的哲理性。《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写道: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这就是说,宇宙间无穷无尽的事物都要经历产生--发展--消亡的过程,都是作为过程而存在的。沧海与桑田总是更迭着的,新生也总是战胜腐朽。正是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一唱雄鸡天下白,万方乐奏有于阗。《七律长征》是革命现实主义和革命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诗歌典范。它既写出了红军长征所经历的千难万险,又把红军为了实现北上抗日的革命理想而排除一切障碍,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发挥到极致,达到了内容和形式完美的统一,可以称之为艺术精品,千古绝唱。在毛泽东诗词中讴歌人生的革命理想,战胜困难的警句,时时出现,美不胜收。如不到长城非好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欲与天公试比高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埃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要扫除一切害人虫,全无敌等等。在那风雨如磐的日子里,这种革命理想曾像熊熊燃烧的火炬,照耀着人民前进的道路;在那电闪雷鸣、暴风雨来临的时候,这种革命理想曾像展翅高翔的海燕,呼唤着人民向黑暗、腐朽的势力冲击;在那硝烟迷漫、战火纷飞的岁月,这个革命理想像嘹亮的号角,鼓舞着人民去奋勇杀敌;在当前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阶段,这个革命理想则像振奋人心的金鼓,催促着人民去乘风破浪,锐意改革,创造奇迹。它们是伟大革命领袖的战斗豪情与杰出诗人的创作激情浑然一体结成的革命诗词的奇葩。《毛泽东诗词》在读者心灵里铸造美的殿堂,它的美是对自然与社会生活中的美的概括与升华,它表现美的重要特色是善于把自然美与社会美融为一体,通过栩栩如生,呼之欲出的自然美的艺术形象,表现出社会美的内容。《毛泽东诗词》是毛泽东思想的精华,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但渗透着毛泽东思想哲理,而且是毛泽东文艺思想亲自实践的范例。毛泽东在他的作品中,不做历史名人的崇拜者,赞美当代英雄,是因为他站在历史发展的最高点,运用的是最新的唯物史观,这就使他的评古具有前人所没有的大气,这一特点就是帝王诗人曹操,和以气魄宏大而着称的苏轼也无法向其背。与其博大境界和相辅相承的是毛诗词的磅礴的气势。大手笔,大气象,大意境,气吞长虹一贯到底,挥毫泼墨一气呵成,可谓登峰造极。浩瀚雄浑成就非凡竟似巧然天成,倘若评中国近现代诗歌史上屈指可数的巨匠,他绝对占有重要的一席,是当仁不让当之无愧的。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尤其是诗词方面,他竖立了一面旗帜。
热门读后感: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读后感模板
就因为这句因为痛,所以叫青春,于是我停下手中的活儿,轻轻翻开第一页,有太多共鸣的语言把我深深吸引住了。读完后心灵受到很大的洗礼和启发。其实每个人的成长都会随着环境慢慢改变,我亦是如此。正值青春的我该如何做?我应该如何重新审视自己,寻找自己?
每个人都在经历过人生的起起落落之后,还会大声喊出这就是我的青春。当在工作上,生活上,感情上,遇到不如意,然后开始自暴自弃。当再次遇到类似情况的发生时,我们开始害怕、惶恐,慢慢就会丢失自我。其实经过时间的沉淀之后许,我们便发现青春时的我们是多么的恐慌和无知。
人生没有最佳新人奖。
我现在要做的,仅仅只是我自己想做的,而急于功利却不愿意触及的事,敬而远之,以后的工作或许在目标上可能不尽人意,但是最后的目标,它必是我一生追求的。并且是我喜好的工作。就像奥斯卡电影节没有最佳新人奖一样,我要得到的是最后的最佳女主角奖。
抓住身边的时间小偷。
我们常常寻找借口而不去做那些该做的事,而这个借口很多时候都要归结在可怜无辜的时间上,我们常说:我没做是因为我很忙,没时间做这样的借口。但我们并不知道,当我们在说这句话时就在白白浪费时间。或许我可在等公车时可以听听动听的音乐,可以看看一段优美的文字等,日积月累相信收获会颇多。
我们没有理由放弃,没有理由虚度青春的美好时光,我们可以适当迷茫,因为你20几岁就是迷茫的不安的,但不要忘记,迷茫过后,我们应当回到自己奋斗的路上,开始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