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象征着党的光辉的红星,闪闪发光。
红星,由参加者长征的父亲珍重的交到孩子的手中,灿烂夺目。
红星,紧贴在孩子胸口,伴随着他经过一个艰苦斗争的历程,温暖人心。
红星,终于在红军胜利归来的春天,带到孩子的军帽。孩子笑了,笑得那样幸福。
今年暑假,我读了李心田《闪闪的红星》一书。
这是一本红色经典,了一个在20世纪30年代战争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叫潘冬子。他爱憎分明、不畏艰险、机智勇敢、纯洁质朴,在党和前辈的教育、帮助下,他逐渐成熟起来。而那颗军帽上的红星,则象征着革命和,寄托了他对红军父亲的思念和追随革命的信念。
读这本书的时候,我的心情一直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而变化。当看到大汉奸胡汉三放火烧死潘冬子的母亲时,当看到老百姓因饥饿挣扎在死亡线上,而米行的沈老板却往米里掺沙子、囤积时,当看到孙局长和沈老板狼狈为奸,甚至枪杀一个将要饿死的婴儿时,我紧紧握住了拳头,恨不得一把夺过沈局长的枪,当场让他们吃一颗子弹。而当我看到小小年纪的潘冬子勇敢的对抗胡汉三、白狗子时,我又忍不住为他暗暗叫好,对他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当看到胡汉三被打死时,真是大快人心,我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情不自禁地大喊起来潘冬子的生活充溢着崇高的理想,庄严的允诺,坚定的信念和勇敢的抗争。这使我想到了一个个为国牺牲的英雄,刘胡兰、董存瑞、王二小、黄继光、江姐、方志敏、杨靖宇、李大钊等等。他们的形象没有随着历史的远去而消散,相反,在我们的心目中,他们越来越高大,是我们心目中永远的英雄。
耳边又响起了电影版《闪闪的红星》的主题曲:
“小小竹排江中游,
滔滔江水向东流,
红星闪闪亮,
照我去战斗,
革命代代如潮涌,
前赴后继跟党走,
前赴后继跟党走”
这首歌和潘冬子的精神像永远闪耀着的红星一样,他们将一起激励着我,让我不怕困难,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