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安徒生童话》读后感
《安徒生童话》,这本书,使我感受特别深,所暑假我看了这本书。
《海的女儿》这篇文章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她生活在海里,是一条人鱼。他可以在海底世界自由自在度过三百多年的时光,然后化为泡沫,结束了她无拘无束的一生。他的生命比人类长好几倍,打他却是一个低级生物,没有人类那种中繁殖功能 。为了获得这个,进入了生命的较境界,她 放弃了海里的生活,忍着痛把自己的鱼尾换成了一双腿后,便喜欢上了人间的一个王子 ,但那个王子已经与别的女孩结婚了,希望破灭了。若她想成为“海的女儿”,就得在王子结婚那天早上,用尖刀刺进他的胸膛,让血流到她的腿上,这时她的双腿就能变成鱼尾,回到她的家人身边去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去。但是她没有这么做,却是自己投入海里,化为了泡沫。
她这样对待生命的追求,打动了千万读者的心,也大动了我的心,使我懂得了了生命的可贵。做任何事情都要有坚强的意志,要勇敢的去面对它。在这件事情来临的时候,为他人着想,体现出自己的气量,在才是人身的目标。
安徒生童话是我百看不厌,尤其是《卖火柴的小女孩》。
这是这年头的最后一天---新年的前夕,在黑暗和寒冷中,有一个光着头;赤着脚的小女孩,正在街上走着,她的小脚已经懂得发青,她有许多火柴包在旧围裙里;手中还拿着一些。那天没人给她一个铜板;没人问她要过一根火柴。读到这里,我想:那么冷的天,小女孩还赤着脚;而我们则会躲在暖暖的棉被里,我们的待遇简直是天差地别。可怜的小女孩,她又冷又饿的向前走,家家户户都开着灯,街上飘着烤鹅的香味,这是除夕!她在想:她不敢回家,因为她没有卖掉一根火柴,怕爸妈打。小女孩看见有一个角落,就躲在这。她的手和脚几乎冻僵了 。只能拿出一根火柴来暖和一下,火柴亮了,可她刚想去取暖,火柴就灭了 ,她又掉了一根,看见了许多好吃的食物,可一会儿就不见了。她连续点了两根,看见了祖母和圣诞树,当她看见祖母时 ,怕祖母消失便把一包中剩下的都点亮了,祖母把小 姑娘抱了起来,一块儿带着幸福飞到了上天那里 。多么可怜的孩子,连最起码的幸福都得不到!
读完了这篇《卖火柴的小女孩》,觉得她太可怜,想想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 ,还嫌这嫌那真不应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