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王虔凌
周六我在做完作业后,又看了我最爱看的《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书中的内容丰富,知识面广,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更让我回味无穷,还避免了一次事故。
那天中午,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十万个为什么》,正看完“金属烹调器皿为什么不能放进微波炉”这一章,只听见奶奶在叫我:“孩子,准备吃中饭了。”于是,我就把书合上,把手洗好,坐在饭桌旁准备吃饭,猛的听见奶奶开微波炉的声音,我回头一看,只见奶奶端着前几天新买的金属盘子正要放进微波炉。
正在这时,我忽然想到我刚才最后看的那一章,心想:不好,于是,我立刻扑向奶奶,一把抢过奶奶手里的金属盘子,没想到奶奶居然对我说:“孩子,这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冷的不能吃,你是不是饿了,等我把这菜暖一暖你再吃,好吗?
”奶奶的这番把我弄得哭笑不得。我只好对奶奶解释:“奶奶,金属盘子是不可以放进微波炉转的。
”奶奶觉得很纳闷,就问:“为什么?”“因为微波难以穿透金属,传播中的微波遇到金属,就会如光束投入镜面一样被反射,金属器皿内的食物就不能被加热。
另一方面,微波在炉内的反射形成微波能量的高频短路,使发射微波的磁控管阳极产生高温,烧成红色,最终损坏。唉,就是金属盘子不可以放进微波炉!”奶奶虽然听不懂这些科学知识,但还是点了点头,说:
“知道了。”
晚上,我对爸爸妈妈说起了这件事,爸爸妈妈表扬了我,夸奖我知道的知识还挺多的,还要我以后要多看书,因为书中的知识是学不完的。
《十万个为什么》真是一本好书,希望大家有时间都去看看,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