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
妈妈前几天给我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书里讲述了许许多多深奥而有趣的故事,有智力测试题还有**,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
《十万个为什么》是一套知识系列丛书,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细节,无所不包,无奇不有。每篇文章都向我们介绍了新的科学知识。它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增加了我们的知识,提高了我的学习。
以前我根本没听别人说过八大行星,是《十万个为什么》向我说明了八大行星,有金星,水星,地球,土星,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里面还说到了冥王星,冥王星本来也是行星一族的,后来被八大行星赶出来了。其中有七大奇观,包括吉萨金字塔、大灯塔、空中花园、阿耳忒弥斯神庙和摩索拉斯陵墓、宙斯雕像和太阳神。
我喜欢《十万个为什么》,当我翻开书本,趣味盎然的知识故事令我爱不释手;当我合上书本,神奇绚烂的世界万物让我顿惑美妙。《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好书,它让我认识到这个世界是这么的丰富多彩,知识是那么的益智有趣,它让我真正体会到了“科学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