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的读后感范文
还记得去年7月这样写过"或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机会!这是我怎么样都意想不到的情景,我立刻走出门外。今天看电影的人很多,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上课时,各个腰板挺直,精神抖擞,安安静静地坐着听老师讲课!对手没有防备输了一个球,可他也不服输,静下心来应战,连打了几个好球,同学们都鼓掌叫好。
其中最有趣的问题是世界到底有没有外星人,我看到第一句时,我也疑惑不解,想了好久都想不到。于是我就看下面的内容了。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们我们也不知道。有人说因为一个星球要进化出像我们人类一样的高度智慧生物,得需要这个星球有一个漫长的没有发生毁灭生灾变的稳定时期,正好我们地球具备了这样的条件。可以说这是带我有极大地偶然性。所以说,宇宙中存在高度发达的智慧生物的星球所占得比率不会很高。另外巨大地宇宙距离也成了智慧生物之间相互联系的难以逾越的障碍,因此即使有外星人存在我们也难以发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可靠证据能证明外星人曾来过我们地球。有人也说:“有极大可能有外星人,但是因为宇宙很大很大,现在人类未能发现。”
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要去探究宇宙奥秘。
[精华读后感] 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篇一)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名言经常被别人用作自勉用做成条幅贴在书房,以激发自己对读书的兴趣。我认为书不仅让人进步,更会让人迷恋看书时的感觉,《十万个为什么》里面的各种我从来不了解的东西就让我眼前一亮。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不是完全是科学书籍,但准确来说,它是一本普及科学(科普类)书籍,跟科学沾的边是不小的。我喜欢畅游在里面了解各种不了解的东西,在《十万个为什么》的海洋里,我时常放松地感觉到我身临那种世界,什么疑难都可以靠他,靠他来看清我对于这个神奇的世界所不了解的东西。而我了解的其实只是n个十万个为什么里其中的n分之1也许更少而已。 我合上书,不禁感叹,科学真是丰富多彩、奇妙无比哇!
“地球为什么会自转?” “海鸥为什么总追着轮船跑?” “炸药的威力为什么很大?” …… 这些算科学吗?没错,当然算。世界上很多东西牵扯到科学。啊,那么这一篇篇文章蕴含多少科学道理呀。
《十万个为什么》包括天文、地理、生物、人体、健康、医药、动物等等多方面的内容,书本中平实的文字让我眼前一亮,这本书是有生命的,他抓住我的灵魂,让我的灵魂在书海中肆意地吸收知识的源泉,我疯狂地吸收着那些知识,其实加起来不足所有科普知识的亿万分之一,所以有“学海无涯”之说。书海就是涌涌而出不间断的泉水,泉眼只是一个词“热爱”,付出你的热爱,去吸收的不间断的泉水,学海无涯书海有际,去热爱那些书籍,你会发现你对于这个世界有清晰的认识,你不会在迷惘,因为“世界观是生命的体现”,科学改变世界观,世界观改变生命的价值,学会了解这个世界,了解你的生命吧,热爱读书,才是正道。
那么,普及科学和科学有什么不同呢。的确,差别是有的,像《十万个为什么》这类科普类知识作品主要介绍科学知识本身,对于科学的“利”或“弊”没有任何说明,但是我觉得自己去渗透那层知识会了解更透彻,比如借助科学类知识作品可以了解这些东西,所以,科普与科学不应搞混,但他们两个之间互给互足的关系是无可置否的。
我个人对科普类知识书的喜爱大于科学知识书,因为比如《十万个为什么》这类科普书有的不仅仅是平实的文字,并且也带给了我们无限遐想的空间,让我们自己去普及科学。甚至有些少儿版本的是附带图的,可以让读这类书更加的不枯燥,不乏味,更加有乐趣,有乐趣才会慢慢去热爱这本书,乃至这种书,最后热爱所有普及的科学知识。对于我们这样一群学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研究科学,去了解科学,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接近科学了解科学呢?只能把汗水撒给这类书籍。你付出的汗水,以后他会以千百倍的知识偿还你。千百年来,人们孜孜不倦地研究各种书籍,创造出了各种书籍,永不停歇的对未知的东西一步步地探索,也许,人们不知道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是人类的祖先一步步走过来写过多少书?对这个也许是个还是个谜的世界有了多少探索?我们不要退步只能进步,靠自己的力量,超越自己的祖先,不少人做到了,但相比于所有人呢,就算不是九牛一毛般,但也不会多很多,所以,要用自己的力量,去探索,去追求极致。
个人观点:懂科学不一定懂科普。同样,懂科学不一定懂科普。当科学科普两者都理解透彻后,也许有些人会发现自己生活的多么多姿多彩,这个世界多么的美妙,这个宇宙多么浩瀚,但也会有一点小遗憾,如此浩瀚的宇宙,自己不懂的东西也许如星辰那般多,甚至与宇宙中的微尘那般多。多多热爱科学,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相信我,没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