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后感曹文驰
我们的脑袋里经常会跳跃出无数个“为什么”,比如像是“孔雀为什么会开屏?”、“为什么秋天会落叶?”、“白天为什么看不到星星?
”之类的问题,可是,问完“为什么”之后,我们通常都得不到满意的回答。《十万个为什么》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出现的,它将带你去畅游一个个奇妙的未知世界。只要你渴望知识,你就会在旅途中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古人说:“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学之乃知,不问不识。”这本书把我们常见的问题解答和描绘得准确、浅显、生动,充满情趣,是一本非常适合我们的书。
为什么肥皂能除去衣服上的油脂?那是因为肥皂是由长链分子组成的。长链的一头喜欢水,另一头喜欢油。
当肥皂分子遇到油污时,喜欢油的那一头钻到油污里使它分解,喜欢水的那头负责把油污“拖”到水里,衣服就干净了。人为什么老了头发会变白?那是因为人的头发黑是因为有一种叫“黑色素”的东西。
人老了,黑色素越来越少,头发开始变白。
从《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了解到,明白了,世界上所有的伟大的发现和发明,都是起源于“为什么”。没有苹果树下的为什么?哪有万有引力。
没有星空下的为什么?哪有飞船载我们去宇宙的家园。爱因斯坦说:
“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为什么”让梦想睁开眼睛,实现着人类生生不息的文明与进步;“为什么”让好奇插上翅膀带我们在知识的天空里越飞越远,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