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爱看小公主类似的书,后来慢慢爱上了杨红樱的书,对其它的书兴趣不大!
可是 ,自从看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充满知识的书,我的收获可谓是大呀!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含羞草的叶子为什么一触就合拢呢?那是因为在含羞草叶柄的基部,有一个个水鼓鼓的薄壁细胞组----叶枕,里面充满水分,当你用手触动含羞草,叶子受到震动,叶枕下部细胞的水会立即向上部与两侧流去,所以叶子就会合拢。
一开始,我不明白,蛇这么小的嘴巴,却能吃下很大的食物,看了后才知道,我们人类的嘴巴最多只能张道30度,可是蛇能张到180度,这其中的原因是蛇类头部与开关有关的骨骼和其它的动物不同,尽管蛇的嘴型很巧妙,但是在吞之前,还是将捕获的动物架构一番,它会将动物挤压弄成长条再吞咽。
以前,我以为豹子在树上进食是一种乐趣,爱好,现在我明白了,在自然界中豹子斗不过老虎,狮子,如果在地面吃,很可能会遭到它们的掠夺,而在树上没有笔豹子更强的动物了,因此它可以安心自在的品尝食物。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很多自然知识,我心中的谜团终于揭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