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读后感
[热爱祖国的读后感]这几天,我在家看了一本有关于祖国的书,看了之后 ,我的心在也平静不下来了....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希望,热爱祖国的读后感。老师是培育者,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
回首过去,不难发现,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有许多坎坷,并非一帆风顺。五千年的风风雨雨,中华民族经历了太多,再也说不清了。五千年,这个数字太大了,离我们太远了。
周恩来总理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还记得小时候并不能完全明白,只会装起一副早已心知肚明的样子。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的祖国会因为我们而更加强大。我们要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好准备,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作为祖国的主人,我们也应该开始学习肩负重任。我们不能只知道每天玩耍的孩子们能像以前一样成长,为我们深爱的祖国作出贡献。
即使是微薄之力,但,那样,我也可以骄傲地说,我为此而努力过。汹涌的长江和黄河似乎在向我们喊叫和招手。我还记得1925年夏天,闻一多从美国回来。
当他下了船,诗人抑制不住他的兴奋。他把西装领带扔进河里,急切地奔向祖国。然而,等待他的,却是无边的黑暗和奇耻大辱&& 放眼家国故园,山河破碎,风雨如磐,豺狼当道,列强横行,祖国母亲被瓜分割占&&诗人悲愤地写下了诗歌《发现》,并旋即在《现代评论》上发表了著名的爱国诗篇《七子之歌》。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因你而骄傲今天我看了《热爱祖国》这篇文章,它里面的内容十分丰富,所蕴含的道理十分深刻,令我获益良多。
首先,我深深地感受到文章中的爱国情怀。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烈士之爱国世如家这句格言就是最好的印证,读后感《热爱祖国的读后感》。的确,我们这种爱国的优良传统自古就有。
比如民族英雄林则徐,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免受鸦片毒害的自由,为了列强的威胁,毅然在虎门销毁了大量鸦片。他的功绩不仅增强了国家威信,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外国侵略者的傲慢。又如,宋朝的岳飞,也是一位有名的爱国将领,他奋勇地抗击金国的入侵,收复了大片失陷的土地,在中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他的爱国精神一直为人们所传颂。
以上的历史名人,他们为了祖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令我深受鼓舞。回首今天,我们是祖国的**人民。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努力学习,实践扎实的技能,为将来服务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在学***勤学好问。
我们要热爱学习,把它当作好朋友。我们的小花正处于知识和身体生长的阶段。学习作为社会进步的必要手段,已成为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终身职业。
那些有卓越成就的人,大都具有这种勤学好问的精神。所谓学问,一是学,一是问。虚心求教才是应有的态度。
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是一个勤劳、好奇的人。他到太庙里去,看到每样事物都要问。他知道老子熟悉典籍,就趋向老子问礼。
他能够成为万世景仰的圣人,难道真是天生的?又如,清代的大学问家戴震,幼时读朱熹的《大学章句》,便问《大学》是什么时候的书,朱熹是什么时候的人。真是由于他具有勤学好问的精神,所以能够成为当时赫赫有名的大学问家。
除了能发问之外,我们还要勤学。勤奋的学习要求我们善于利用时间。这就是所谓的“一寸光阴,一寸**,一寸**难买”。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每一点时间。否则,得到年老时再后悔自己的碌碌无为就来不及了。
也许有些人会认为还有很多时间,把今天的工作堆到明天才算晚。然而,事实往往恰恰相反。日复一日,这些懒惰的人最终什么也不做。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诗明日,万事成蹉跎。这两条格言是对这种懒惰、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的极好的描述和批评。
而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是告诫我们不要浪费美好的时光,而是要抓紧时间向童年学习。由此可见,良好的问题是发现问题和深刻理解的必要条件;勤奋学习是形成正确理解的根本保证,是智慧的基础和途径。
读一本好书如同结识一位好朋友,它们为我们的心灵提供营养,《热爱祖国》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文章,它使我懂得了勤学好问,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