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淡定的人生不寂寞》2
一本讲述爱和智慧的床头小书。这是一本讲述收获的书。因为它成熟、睿智、沉稳、平和。全书共有七辑。分别讲述了生死之爱、平淡流年、琐事中的爱、无望之爱、幸福的秘密小径、缘起缘灭和宁静的心灵。
作者有一只流畅有优美的笔。全书从头至尾没有刻意煽情,只是淡淡讲述着,却使读者情不自禁被深深打动,进而掩卷思索人生。我们究竟要什么?我们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地走,找寻着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会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
马斯洛的这个需求层次理论,花了大篇幅来说明,生存需要虽然是基础,但是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当实现了这个,那么就会上升到更高的需求。所谓的“安全需要”、“社会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都是爱的变种。有时阅世越久,却越丧失爱的能力,这便是可怕的看破红尘。好在,佛经言,戒生定,定生慧。我们需要,先放下心灵的重担,看淡一切。
淡定,让我们的心灵静下来,像那个思考者,什么也不做,只是思索人生。《淡定的人生不寂寞》,就是这样一本恰到好处的读物,很平易,很浅显,然而很真实。静静读下去,说不好在什么时候,当你注目哪个故事时,你心底那根生锈的弦,就被悄悄拨动了。
《淡定的人生不寂寞》是一部风靡全国滋润亿万心灵的暖心之作!《淡定的人生不寂寞》的故事曾经激励和抚慰了全球亿万心灵,被誉为“华人世界第一心灵抚慰书”。
《淡定的人生不寂寞》是身心灵修炼之作。寂寞的心灵需要温暖!仁者乐山山如画,智者乐水水无涯。从从容容一杯酒,平平淡淡一杯茶。时间不经意地溜走,一天24小时,你有多少留给自己?
停下来,品味寂寞,享受淡定!一盏灯,一片昏黄;一简书, 一杯淡茶。守着那一份淡定,品读属于自己的寂寞。保持淡定,才能欣赏到最美丽的风景!保持淡定,人生从此不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