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被一些事情困扰,感情方面的、生活方面的,导致工作状态不佳,生活状态也不好,心理起伏比较大。本想看一本业务方面的书,结果没看下去,最后选择了卡耐基的。这本书其实以前就看过,再次翻看倒也让起伏的心理状态平静了不少。
《淡定》这本书其实比较浅显,都是生活中看得见摸得到的东西。如果说大道理,所有人都明白,但是总是在某一时间段偶尔有迷失和怀疑。再看书中的一些内容也确实给了我些许感触。
生活在这个世界中,总有太多的不顺利、太多的抱怨、太多的不平衡、太多的不满足。人总是喜欢去索取,拥有了却又担心失去。人的需要其实是很低的,人的无限欲望是不理智的,放下过分、过强的欲望,里的沙,握得越紧,失去得越快。才能让自己被重重压迫的心灵得到舒缓和解放。幸福就像手心
面对其他事情也一样。满足现状看似不思进取,却也可能是比较理性的处世智慧,对待所有事情始终一份从容,要是为了虚荣苦了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那也就得不偿失了。
要做到内心强大,前提是看轻得与失,做淡定的自己。患得患失的人,不会有开阔的心胸,不会有坦然的心境,也不会有真正的勇敢。
累了就歇会儿,倦了就眯会儿,控制情绪,给自己减减压,淡定的面对所有问题。读完这本书,让自己平静了不少。明天开始不再因为烦恼的事影响我自己的节奏。活在当下,开心工作。
淡定卡耐基读书笔记
我收获了一本卡耐基的《淡定——做内心强大的自己》。一部洗涤内心污秽,解除心灵束缚,自我救助,还原幸福的心灵修行宝典。
什么是淡定?淡定就是对名利荣辱的淡然,就是对爱恨情仇的超脱,是对世态炎凉的勘破。它能让浮躁的人们学会放下,告诉人们一切顺其自然便能宁静致远;它让人们在淡定中滋养心灵,在智慧中升华人生。心怀淡定之心的人,必将是最坦然、最和平,最洒脱的人。
生活、工作、人生,是苦还是乐,只在一念间。而我们要做到的就是以一颗清醒淡雅的心面对诱惑,耐得住寂寞,受得住清贫。所谓的淡泊之心即淡定之智,它表明一个人在生活中将名利看作是过眼浮云,不刻意去追求过分的享乐与利益,得亦不喜,失亦不忧的处世态度。
现代社会,每个人都面对强大的社会压力,这其中,有来自事业的压力,身体健康的压力,亲人朋友给的压力。很多人无法承受一点委屈,当被人误解和冤枉时,往往感觉心理很受伤。而其实一个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他不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没有人能伤害他。即使众人以他为敌,即使全世界的人误解了他,孤立了他,他也能够淡然而坚定地生活。心淡定,获取人生的安宁。有智慧的人,一直都在了解自己。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淡定,更好地保护自己。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幸福,幸福来源于你内心的淡定和强大。面对这个世界,内心强悍,人生才能敞亮。
淡定,是内心最强大的力量。卡耐基,美国现代“成人教育之父”,著名的心理学家和人际关系学家。同时他还是美国著名的企业家、演讲口才艺术家,被誉为20世纪世界上最伟大的“心灵导师”。这本书让我学习到如何应对复杂多变的生活、控制起伏不定的情绪,使生活走向平坦,使与周围的亲朋好友关系顺畅、疏通,于纷扰之世如沐霖露,在繁杂的社会环境中历练一股强大的内心力量,做一个淡定的强者。正是因为内心的安定与平静,我们才明白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才明白如何才能得到快乐。
这本书用简短的故事,告诉我们做淡定的自己其实是从小做起,从细做起,心灵平静了,人生也就快乐了。其实,我一直以为,与其说每个人有自己的命运,人生各不相同,倒不如说我们自己打造了自己别样的人生。 内心的强大,是人生目标的清晰。因为清晰,所以我们可以坚定地走下去;因为清晰,我们才不会跌跌撞撞却不知身在何方;因为清晰,我们才可以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其实,在人生的任何时候都不要怕重头再来,每一个看似低的起点,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经之路。内心强大的人随时随地做好了人生中最坏的打算,往最高处追求。一切灾难与痛苦,都早在生命中思量过了,甚至丰富真切地体验过了。
淡定,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让自己更平和一点,更豁达一点,对于身边的过错,让自己更宽容一点。因为,我始终知道,幸福和快乐,是自己给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