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故事读后感学生范文
篇一今天晚上做完作业后,我读了《雷锋故事》这本书,通过读书,我知道了雷锋,出生在1940年的一个冬天,那是资本主义压迫老百姓的年代。雷锋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弟弟,在他5岁时,父亲因无钱治病,含恨离开了人世。很快,母亲也因为受不了沉重的压迫而吊梁自杀,至于哥哥和弟弟也被活活饿死了。
雷锋一直过着苦难的童年。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毛主席的祖父和共产党才救了雷锋。他们不仅实现了他上学读书写字的梦想,而且指引他走上了革命道路,获得了优秀党员的称号
读着读着,我已经被雷锋故事深深地感动了,我想到了现在我的生活是多么的优越,有父母的疼爱,还有老师的关心,每天早晨都喝着热热的牛奶,吃着美味的早餐,在学校里愉快地学习,还参加了许多的课外活动。我应该珍惜现在的点点滴滴时间。每天晚上在写完作业的情况下,我会坚持阅读《雷锋故事》这本书,直到把这本书读完。
篇二寒假里,我有幸读了《雷锋的故事》这一本书,我非常敬佩书中的主人公——“雷锋”。他种种感人的事迹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说得真不错。有一次,雷锋从抚顺到沈阳去,一上火车,他看到列车员很忙,就动手帮列车员,拖地板,擦桌子,擦玻璃,帮旅客到水,帮助妇女抱孩子,给老人找座位,这些事做完,他又拿起随身带的报纸给旅客们念报纸,宣传党的政策,没有休息一小会儿······
一句话,雷锋叔叔乐于助人,坚持自己的精神,这是我们必须学习的!
篇三今天上午,我读了雷锋的一个小故事后,我的眼前不由地浮现出感人的画面:暴雨滂沱中,雷锋把衣裳披在了冷得发抖的老大娘身上,抱起孩子,在雨中寸步难行的走着。他到了大妈家,放下孩子,问雷锋叫什么名字。
雷锋回答说,他叫人民解放军,说完就走了。老妈看着雷锋的背影在雨中消失,泪流满面。
雷锋大叔做好事不留名。有很多这样的行为。毛主席曾经对你说过,你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做一辈子的好事是很难的。
在今天,我们更应该把您这种一心为别人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发扬下去!
雷锋叔叔,您一生做过的好事连您自己也数不清,受过您帮助的人说也说不尽,雷锋叔叔,您是我们小学生的榜样,您是人民心中的英雄。
篇四今天是双休日,做完了作业,我捧起了《雷锋的故事》。读完书后,我不禁陷入沉思:雷锋那种怀仁心于天下,为了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奋不顾身的精神,被人们称为“雷锋精神”。
而中华民族千年的历史不正是用“雷锋精神”为根脊梁支撑起来的吗?从古至今的仁人志士,不都是怀着一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心吗?“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精髓,是我国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当代的青少年,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螺丝钉”精神和“钉子”精神。在学习上,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掌握好基础知识,不可操之过急。遇到困难或不懂的难题时,更要像“钉子”一样钻懂、钻透。
篇五我读了《雷锋的故事》后,深受感动。“捱了一天又一天,眼睁睁看着爸爸病势越来越严重,妈妈终日以泪洗面,却毫无办法。家里整天吃了上顿没下餐,又**有钱替爸爸治病看上呢?
一年后,爸爸含恨离开人世。这时的雷锋刚刚满五岁。”“刚刚掩埋了哥哥,小弟弟又得了伤寒病,悲愤欲绝妈妈为了保护这条小生命,东奔西走,四处求人。
但地主有钱就不肯帮助他们,穷人没钱就帮不了他们。他们还看到他们在生病和饥饿时死在母亲的怀里。”……
每当我读到这些段落,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这些都是《雷锋的故事》告诉我的。《雷锋的故事》讲了雷锋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
雷锋叔叔出生于旧社会,在新中国长大。他与党有着深厚的友谊。他从小就乐于助人,做的好事也数不清。我很佩服他的高尚品质。
雷锋是我们中华名族的骄傲。这本《雷锋的故事》,给了我很多的教育。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