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的故事读后感. 篇2
我平时很喜欢读课外书。今天我读了俄国文学家普希金的《渔夫和金鱼的故事》,深受教育。
从前在海边有一座茅草屋,里面住着一对夫妇,以打鱼为生。一天渔夫捕获了一只美丽的金鱼,愿意答应渔夫的一切条件,善良的渔夫什么也不要,就把金鱼放走了。但渔夫的妻子得知后,向金鱼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条件,并且越来越过分,最后金鱼在一怒之下,收回了之前送给他们的一切,他们家又恢复了以前的贫穷。
我认为如果老太婆知道见好就收,也不至于让之前的荣华富贵都消失殆尽,到头来一无所有。这个故事与我之前看的那篇《米斯达国王金手指》故事差不多,米斯达国王因为非常爱金子,他不甘心眼前仅有的财富,他向神仙许愿,要金手指,他的手点到什么,什么就变成金子。神仙实现了他的愿望,他拥抱女儿的时候,女儿变成了金像;拿面包,面包变成了金子;洗脸、喝水的时候,水也变成了金子……他无法生活,最后他又恳求神仙收回魔法。
人不能贪心,要知道金钱不是万能的,往往天使变成魔鬼,只有一念之差,当你用亲情,友情,爱情去换取金钱的时候,就完完全全地成了魔鬼。其实,善良、知足、勤奋、诚实等可贵的品质,才是一笔真正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