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的故事读后感. 篇1
今天,渔夫的故事》这篇故事选自阿拉伯民间故事集《天方夜谭》。它讲述的是一个聪明渔夫战胜了凶恶魔鬼的故事。读了这篇文章,使我懂得永远智慧是最强大的这个道理。
故事中的渔夫,家里很穷。他们天早上到海边捕鱼,但他每次只撒四次。第四次他居然捕到了一个瓶子。她看了看重重的以为里面有金子,就把瓶子打开了,打开后让渔夫大吃一惊居然瓶子里走出来一个妖怪,而且这个妖怪的样子头像堡垒,手像铁叉,腿像桅杆,口像山洞,牙齿像白石块,鼻孔像喇叭,眼睛像灯笼,样子十分恐怖。想是谁看见它就脚麻、害怕的。这个妖怪因为返了错,被所罗门国王装在瓶子里时,最初的时候他发誓,有人来解救他,他就会满足那个人的任何要求,可是过了几百年,没人来。于是他又发誓:以后有人救了我,我一定要杀死他但可以让她怎么死。渔夫想了想:“你这个妖怪,我用我的智慧一定可以打败你的。渔夫想到了办法让这个妖怪上当。”渔夫故意说:“那么小的瓶子,怎么可以装你那么庞大的身体呢?”这个愚蠢的妖怪上了当,这个妖怪为了证明它住过在里面,变成了烟再次回到瓶子里。当妖怪进了瓶子时,渔夫马上拿起盖印的锡封,封上了瓶口,把这个瓶子扔进了大海。
故事中的渔夫打败了邪恶的妖怪。那个邪恶的妖怪就是我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的困难、挫折,如果你不努力开动脑筋,这个问题就无法解决了。我也要像故事中的渔夫一样做一个遇到困难不害怕,做一个聪明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