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是我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其中有许多有趣的故事,但我觉得《桃园三结义》最有趣。
东汉末年,黄巾起义。刘焉,也就是幽州太守去各地招兵买马。这时候,看到了榜文的刘备,字玄德,本是汉室宗亲,现在只能靠卖草鞋养活自己。这时,刘备遇到一位身长八尺的大汉张飞,字翼德,世代卖酒、屠宰,爱交结天下豪杰。他们去酒店谈心,喝的正高兴时,又进来一个身长九尺的大汉,肤色如红枣一般,一双丹凤眼。刘备邀他来同坐,那人叫关羽,名云长,因抱打不平,被人追杀。
关羽也同意于他们干一番事业。酒后他们到张飞庄上去商谈,于是他们决定去桃园结义。他们三人志同道合,举酒结义,有苦同受,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结为了异姓兄弟。按年龄排名,刘备做了大哥,关羽做了二哥,张飞做了三弟。
朋友,是不可缺少的,都会多多少少结交一些朋友,像刘、关、张三人这样的友谊,这样的兄弟却实在让人敬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