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永远的布谷鸟》这本书。书里收录了中外历史上一些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爷爷一定有办法》和《与动物交朋友》这两个故事。《爷爷一定有办法》这个故事讲了聪明的爷爷把一条奇妙的毯子先后改造做成奇妙的外套、奇妙的背心、奇妙的领带、奇妙的手帕和奇妙的纽扣。这真是一个奇妙的故事,爷爷是一个非常聪明又能干的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充分利用旧的东西,避免浪费,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用过的东西可以改造再利用。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应该多思考,动手去做,只要坚持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