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熊的故事读后感。
我看了一篇文章——《棕熊的故事》。故事的作者是一位动物学家,在高黎贡山南麓观察一群野生藏驴。
每天作者观察完毕,都会从树林中返回观察站。一次路过一棵四人合抱的红松时,发现了一只没有母熊守护的小熊崽。附近有着一只准备趁机捕杀小熊崽的金猫守在树丛上。可是如果金猫顺利捕杀了小熊崽,那母熊循着作者留下的足迹和气味找到野外观察站来算账的话,作者可就会吃不了兜着走。为了防止黑猫偷鱼,白猫挨打的事,作者只好把小熊崽带到观察站代养。不久,母熊找上门来了,作者把小熊崽还给了它,可小熊崽几次从森林里跑回观察站,显然小熊崽将作者认成了妈妈。
母熊十分生气,它觉得只要杀了作者就能把小熊崽的心换回来,便不择手段地偷袭作者。要不是小熊崽出手相救,作者早就被母熊杀害了。为了逃开母熊的偷袭,作者决定另设观察站。可就在那天晚上,母熊光明正大地来了。这次作者被彻底激怒了,拿着枪准备扣动扳机。可就在这时,母熊突然叫了,叫声很凄凉。原来它们觅食时遇到了雪豹,雪豹把小熊崽作为了目标。母熊不可能看着自己的女儿沦为雪豹的午餐。便抱着和雪豹同归于尽的决心杀了雪豹,可自己也受了致命的重伤。它知道如果自己死了,那小熊崽是不可能在弱肉强食的森林中生存下来的。于是它拖着重伤致命的身躯,找到了作者,将自己的女儿永久托付给曾经还是敌人的作者。
母熊在临死前,一双漆黑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作者,作者心想,也许是它想在看一眼小熊崽吧。便把小熊崽抱了过去。没想到母熊只是深深的看了一眼小熊崽,便移开了视线。它的生命之烛已经要熄灭了,可它仍旧执拗地看着作者,作者疑惑了。忽然,一个灵感跳进了作者脑海里:它是在等自己做出一个承诺,不伤害小熊崽,并尽心尽力抚养它的承诺。作者模仿着熊的特性告诉母熊:从现在起自己就是小熊崽的母亲,我会尽心地抚养它的。见状,母熊身体抽搐了几下,安详地闭上了眼。
人间最伟大无私的爱是母爱,而对动物来说,最伟大无私的爱同样也是母爱。
【读书有感】 童话故事的读书心得400字(一篇)
《一千零一夜》这本书讲了童话里的善与恶、美与丑,让我们走进了奇妙的童话世界,它给我们塑造了美好的心灵,使我们懂得了童话的真正意义。书中的故事很多很多,但我最喜欢的是《阿拉丁的神灯》这个故事。举例说明
阿拉丁靠的是一颗不气馁、勇敢的心来夺得幸福的。他是一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穷小孩,一次偶然的机会,在一个魔法师的引导下,他得到了一盏神灯,后在自己的努力下,他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觉得人不仅要靠运气,还要靠自己的智慧,不然的话,一旦失去了神灯,就没办法了。阿拉丁的智慧表现在他失去了神灯后,依然凭借自己的智慧杀死了魔法师,夺回了神灯。读后感想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做人要善良,乐于助人;面对困难,要机智应付,从容面对。在学校要诚实,学习上遇到问题时不要紧张害怕,只要努力,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读书有感】 三国演义读书心得模板
最近,我读了《三国演义》,《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是一本历史长篇小说,描绘了东汉末年群雄纷争到三国归一西晋期间一百多年的历史这本书的作者是罗贯中,他用那如椽的大笔,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让故事的情节妙趣横生。
看了这本书,有人崇拜骁勇善战的关羽和张飞,有人崇拜一身是胆的赵云,有人崇拜胸怀大志的刘备……而我,和众多人一样,崇拜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他做的最神奇的事就要数草船借箭了。赤壁之战前,周瑜“请”诸葛亮十天之内造出十万之箭。可诸葛亮却说曹操这几天就要进攻了,要求三天之内完成,还立下了军令状。
看到这儿,我不由地想说诸葛亮自讨苦吃,加上周瑜又吩咐后均不准给诸葛亮造箭的材料,我真觉得诸葛亮死定了,谁知诸葛亮居然算到三天后有大雾,在鲁肃的帮助下,用二十条船、六百名军士、青布稻草等,借了曹操十几万支箭。三国鼎立后,他七擒孟获,五出祁山,却为能重扶汉室,反而病逝五丈原,真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最终,三国归一西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