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她只是个既聋又盲的平凡的人。但她却又不平凡的奇迹。
一个聋盲人,竟然奇迹的学会英语。不到三个月的短时间内,年幼的她既已掌握了三百多个单词。“三百多个‘’一个平凡的数字,却发生在不平凡的残疾人身上。
作为一位身无残缺、健全的我们是否比他更胜一筹呢?我只能惭愧地回答。我连她都不如,甚至连她四分之一都没有。平日里,我对背单词是有多么厌烦啊,而她为了记住这些单词有事付出可多大的努力啊。在她面前,我显得好渺小,我为此感到自不如人。我好惭愧。
海伦,她也是个懂得珍惜的人。因是失明的缘故,她渴望拥有美妙的光明,来观赏她周围的人;周边的物;周边的一切。正如她着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所说的‘’给我三天光明,我会看很多东西‘’在海伦的这篇着作中,不难看出海伦把这来之不的三天安排得有多么紧扣,不难看出海伦她是多么的亲眼目睹周边的一切(那些对于她来说是多么美的),不难看出海伦是多么珍惜这三天美妙的光明。
然而,我们呢?
无需生存于孤僻、寂寞的黑暗世界中,却不及海伦。上帝它并没有照顾每一个人,没有给谁多一点智慧,没有让谁一出生就成功。上帝是多么残忍地给海伦造了个无人能越的险阻,然而她是凭着心中的信念努力的将它化险为宜的。
当我们高声谈笑时,或许她在埋头苦干。
当我们欢乐嬉戏时,或许她在勤奋的背语法。
当我们早已休息时,或许她在微光下写作。
这正是我们与她的不同,也正是能够获获得上帝的奖励——获得了辉煌的成功,成为一名全球皆知的名人。
海伦——一个平凡的人,所创就的不平凡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