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之初,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我怀着满肚子的好奇打开了这本书,迫不及待地想了解老师口中的奇女子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读着,读着,我的心掀起了万丈巨涛。
我惊讶,我感叹……海伦凯勒从小就失去了和声音,她听不见任何美妙的声音,也看不见所有美丽的景色,她被这个美丽的世界抛弃到了一个无声的世界里。那个无声无影的世界曾给她无尽的彷徨和无助,沙利文老师的到来改变了她的命运。在沙利文老师的引导下,在亲人的关怀下,在朋友的鼓励下,海伦一步步了成功。
她与不幸的命运,最终创造了奇迹。她成功地成为了一位举世闻名的作家、教育家,建立起了自己美好的未来。“要是人能把活着的每一天都当成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那就更能显示出生命的价值,然而人利用时间和享受时间却是有限的。”三天,对于来说只是人生中的短暂的一刻。对于双目失明的海伦来说,却是可想而不可及的。
三天,对于那些碌碌无为的人,无非是在漫无目的地游玩着,他们没有追求,没有抱负,做一天撞一天钟。我们周围就不乏这么一些人。他们拥有舒适的生活,良好的学习条件,但他们不是去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而是吃不得半点苦,把学习当成一大苦差,无心向学。对于学习,他们总是不屑一顾,不是以积极的态度去勤奋学习,努力拼搏,而是哀叹命运对于自己的不公,责怨没有赋予他们聪颖的天资、超人的智慧,让他们能一举成名天下知。是靠知识才能的,没有知识是不可能在上有一席之地的。如果我们可以好好学习,让学问把大脑给占据的话,就可以为以后的人生道铺上一层的基础了!
想想海伦,我们还有什么是做不到的?海伦凭着一颗坚强的心,最终在逆境中崛起,真是身残志不残。我们太幸运了,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体魄、良好的学习、优秀的老师……我们从今起一定抓紧每一分一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要像海伦?凯勒那样,不埋怨、不放弃,好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奋发学习,以微笑面对厄运,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以杰出的成就显示生命的价值!相信我们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