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读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读书心得
这本书里的几个小故事我只读了《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精彩的故事。
当我遍遍回味,试着去感受那份感情时,我的脑海里却突然显现出了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里那个毫不起眼却让我最记忆深刻的镜头。那是在电影即将结束时,龙洋一(那个从初中时代就喜欢松子的学生)悔恨自己所做的一切,在松子去世的那片草坪上对警察说他是凶手,而后就在警察们想来制服他时,天空刮来了一阵微风,将那几名警察吹得一趔趄。我相信这是中岛哲也设计的一个巧妙的情节,因为松子就算不在人世,也不希望她爱的人受到伤害,但她的力量毕竟有限,只能化作一阵微风来帮助她的爱人。松子就像这个陌生女人,纵使她们遭遇不同、结果不同、感情经历也不同,但就是那一瞬间,她们愿意化作微风、化作一束白玫瑰,来陪伴——她的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