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会飞的教室读后心得
今年寒假,我阅读了《会飞的教室》这本书,看到这个题目,我想:教室真的会飞吗?当然不会,“会飞的教室”只不过是孩子们自编自导的一场戏罢了。
这是一本描写校园生活故事的书。书中的主人公有:家境贫寒的戴马亭;班里的剧作家姚尼;肚子是一个无底洞的马提斯;还有贵族出身的邬理等等。他们性格各异,却十分珍惜彼此的友谊。
胆小怕事的邬理为了证明自己的勇气,做了一件震撼全校的事:他拿着伞,顺着梯子一步一步的爬,一直爬到了最顶端,想用伞作为降落伞,从高高的梯子上跳下来,结果小腿骨折了。用这样的方法证明自己的勇气,有勇无谋,可悲呀!
班长戴马亭因为家境贫寒,圣诞节回不了家,他为了不让别人知道他的痛苦,常常默默的流泪,恰好被培克老师发现了,于是,培克老师用自己的年终奖,原本想去旅行的钱给了戴马亭,帮他回了家。
读完这本书,他们这种同学间的团结互助,同欢乐共患难的精神,还有老师对学生那种像父母一样的关怀,让我感动,让我暖心,仿佛我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热门读后感: 会飞的教室读书心得(一篇)
寒假里我读了《会飞的教室》,它是著名作家艾利克卡斯特纳写的,1899生于德国,少年时家里很穷,不能上学,只能靠自己的勤奋精神获得菜比锡大学博士学位分,他的这种精神我们去学习。
刚一看到《会飞的教室》,我在想教室怎么会飞起来呢?我很好奇!我看完书之后才知道,教师会飞,这不是真的,是小主人公们的想想罢了。写了多愁善感的姚尼,有多才多艺的戴马亭,有处事冷静,不发脾气的塞罢修,有非常胆小的邬理,有高大威猛而又好斗的马提斯。这些都很像我们学校里发生的几乎差不多,所以我读起来,特别好读,很快我就读完了。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学生之间,师生之间,老师和老师之间的纯洁友谊,让我深深的感动着,表达了作者对人间真情的渴望和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