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读少年维特之烦恼读书心得
很多人在度过这篇小说之后模仿维特选择自杀,我想这也许正是当时那个时代背景的侧面反映。
《少年维特之烦恼》虽然描述的是一个少年的爱情故事,但是其本质体现的是封建势力的反抗,同时还体现了狂热突进的时代精神,是德国绝大多数进步青年的心恋体现。我想,维特的自杀,或许是主人公实现自我、升华自我的一个最终途径,维特说过但愿我能够享受到为你去死,为你牺牲的幸福。维特之死,是对自己所坚持的一个了结,是对自己挚爱的一个终结,维特之死,是对理性的一句抗议,也是主人公实现自我的唯一途径。从维特之死,我可以同时看出维特的勇敢和懦弱,勇敢在于他敢于面对死亡;懦弱在于他用这种方式逃避了世界。
第一次读完这篇小说,我感叹两个相爱的人在错误的时间地点相遇,现实为什么不能让他们在一起;第二次读完这篇小说,我决定勇敢面对一切,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