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老师叫我们读金庸的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我便去买了一本看看。刚开始看时,我就草草的翻翻读读,根本没有用脑子去思考。可后来有一堆朋友向我推荐了这本书,我十分好奇,这书有那么大的魅力,让这么多人走火入魔。我便精读这本书,后来,我也迷上了它!
《射雕英雄传》主要讲了一代英雄郭靖的成长经历,以及五大帮派争斗的故事。在书中,我最喜爱北丐帮帮主洪七公和他的徒弟郭靖。他们两人不仅武艺高强,为人十分厚道。所以他们在我心里是真正的英雄!
郭靖让我敬佩的理由有很多。第一,他拥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他虽然木讷,但是学习武功特别认真。每次都不分白天黑夜的练习功夫,后来练就了一身本领。多么领人敬佩呀!洪七公也是如此,他原先做过奴隶,后来不也成为盖世大英雄了吗?科学家表明,要向成功很简单。只要做到“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复杂的事情认真做!”做到这几点,你就一定可以成功了!
也许,你会问,黄蓉和欧阳锋不也很厉害吗?但我认为并不是这样的,欧阳锋虽然是天下第一,但他人品低劣,经常用暗器伤人,不配当英雄。顶多算一个卑鄙小人!黄蓉虽然才智过人,聪明伶俐。但是有一点小心眼,郭靖当驸马时,她一见到华筝公主时就像吃醋了一样,立马转身走了。做英雄应该气量大一些,不应该小心眼。还有一点,也让我十分讨厌黄蓉,做事情不求完美,她练武功时总是练了一半就不练了。只求会,不求完美,对武功没有仍和的见解与投入。一点也不像他的父亲黄老邪一样,样样精通,无所不能!要是她专心练习东邪的武功,那么,她说不定早成为东邪的掌门人了!
我也要改正一知半解的毛病,上乐器课要认真,不要因为难却半途而废了,有付出才有回报!音乐家都下过苦功夫,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天才是用一分天赋加九十九汗水得到的!所以要从现在开始,认真,努力的去完成每一件事情!
在生活中,咱们也要像郭靖和洪帮主一样,做一条好汉,气量大,心胸广。不可以像欧阳锋一样猥琐,卑鄙。不可以心胸狭窄,心机重。也不可以像黄蓉一样,耍小心眼。要坚持不懈,能吃苦!一定要牢记“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复杂的事情认真做”!也要记住爱迪生所说的一句名言“天才往往是一分天赋加上后天九十九分的汗水!记住这几句名言,努力去实践它,说不定,你就是第二个郭靖!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