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会给我讲《西游记》的故事,每次我都会被故事深深吸引。现在,我已经长大了,我要自己阅读这本着名的小说。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这本书。
我给妈妈讲了几个故事,又认真的有感情地读着,妈妈专心的听着,有时候,我们还交流一下自己的看法。几个故事过后,妈妈问我:既然你也知道许多关于《西游记》这本书的故事,那可不可以告诉我,我最喜欢谁?又最不喜欢谁?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到:我最喜欢孙悟空,原因十分简单,就是因为孙悟空在去西天取经,每当唐僧很困难的时候,都是孙悟空去营救。而我最不喜欢的是唐僧,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他太过于仁慈,不分是非。孙悟空一把变成人的妖怪打死,唐僧不分是非就念紧箍咒,很唠叨,最后还把孙悟空赶回花果山。我们继续边看书边交流,时间过得真快呀。
我很喜欢这种亲子共读的方法,既可以看书,又可以交流。我和妈妈约定,有时间,我们自己举办亲子共读,一起享受快乐的阅读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