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听到这首歌,我想起了前几天看到历史的选择这一本书,这本书讲述了中国改革30年来,协经的苦寒和风霜。这就像那梅花,在风欺雪压面前,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
鸟儿选择了天空,因为它有一双能够凌空飞翔的趐膀;鱼儿选择了海洋,因为它有一条能够游水的尾巴,骏马选择了驰骋千里,因为它有矫健的身姿;历史选择了中国,因为它的民族有团结的力量。中国,一个曾被称为东亚病夫的国家,一个曾被列骚侵略的国家,一个曾饱经风霜的国家,但它并不懦弱,它选择了千磨万 还坚劲,选择了解粉身碎骨全不怕。正是这种精神,让历史选择了它---东方一只永恒的雄师。
中国有悠久而深厚的文化底蕴。夜深人静长明灯旁,一个虚弱的射影正记录着历史的沧桑,他,司马迁,饱含惊醒用自己的丹青妙笔着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历史学,巨着---《史记》,史学的天空因为有了你这颗星而更加煌煌闪光,文学的园地因为有你这颗星而更加灿烂辉煌,我想这就是伟大人物积累 而成的文化。
中国这辉煌的一面令人辉煌不已,但是中国受欺凌的那一面更让人痛苦不堪。八国联军曾烧毁抢夺了我们祖国的园明园,日本侵略者奸污挬掠,无恶不作,这些代问让人咬牙切齿,还有慈禧太后,还有《辛丑条约》《南京条约》。等这些条约令人痛苦不堪。
漫长的文化历史中,太多太多的奇迹被中国所创造,为绝响,但也有太多本不该被捕散化的而被散化为烟尘,我们文明的精髓,我们人民的劳动成果,顾英法联军一把火毁去,我们的万园之园就这样随风而去,它是被历史所淘汰了吗?中国的文明犹如一座大山,能在四季中更新自己,在风雨中永葆生机。沧海桑田,古埃及的文明已凝固成阳光下无言的石柱,而中国,这座沉稳的砍大山,却又一次给世界带来了喷涌而出的生机与绿意。
中国,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2003年10月15日昨2005年10月12日是令华夏儿女激动流泪的日子,因为在这两个日子里,神舟五号和六号载人航天飞船将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三位中国人送入太空,中国的科技已越来越发达了,当我们看着他们拿着国旗挥舞毒害时,全中国的华夏儿女无不感动落泪,看啊!这就是我的福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为生长在这样的国土上感到骄傲、自豪。
相信每个中国人都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非常来之不易的,都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和同胞们用他们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好现在的幸福生活,不能让他们白白地浪费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