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作文200字之
这本书的中心人物保尔柯察金是作者以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和追求,以最真切的感情来塑造的形象,只是作者按照艺术规律创造出的一种形象,生动回答了人的一生为谁活着,怎样活着的这一根本问题?保尔是那个时代里杰出的革命青年代表猜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他们的精神风貌和共同特征,为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质,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困难,前左一往直前的革命气概。
保尔的形象是那么真实感人,他勇于献身,拼命工作,他酷爱学习,如饥似渴,他嫉恶如仇,爱憎分明,他不畏艰难,挑战病魔,它永不言弃,顽强生活,这一切都可歌可泣。
但保尔又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在他身上也存在不少缺点和毛病,难得可贵的是她有自知之明,她深刻自我反省,言语解剖自己的精神,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
小说一开始就描写保尔,因在学校里受到瓦西里神谱的无力侮辱和惩罚而进行报复,在面团里撒烟末,结果被撵出学校的情节,表现了他又小心眼里强烈的反抗性,在学校开除后保尔开始了艰苦的生活,丁程从12岁起就在车站食堂,发电厂等处坐宫,饱受折磨,生活在最底层的保尔切身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屈辱和痛苦,同时也激发了他的阶级仇恨。
保尔在革命斗争的熔炉里百炼成钢,先后加入了团组织和党组织,在革命队伍里,保尔永远是,不知疲倦,朝气蓬勃的工作者奉献着保尔,不仅同自然界中的困苦斗,同敌人斗,而且同病魔斗,他把工作看成第一生命病魔的肆虐,更让他争分夺秒的工作。
保尔柯察金这英雄形象诠释了生命的意义,所有读过这本书的读者都不会忘记保尔凭吊烈士墓地的情节,更不会忘记那段不知鼓舞,激励了多少人的人生格言:人生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的时候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一一一,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
读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好书吧!你将会受益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