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哭泣的康乃馨叙事作文之
晚风挟着丝丝眷恋在树梢间游荡,昏暗的路灯映在苍白的脸上,又要到母亲节了!每到这时候我的心总是隐隐作痛,这个母亲节我知道我又什么都不能做了,除了后悔……
记得高三那年,母亲经常去学校找我。从家到学校十几里的路,有直通的汽车,三元的车票。可我却不怎么回去,因为学习很累,又觉得没有什么必要。母亲是一个农民,不太在意自己的着装。每个星期五下午,母亲总会准时出现在教室外面,同学们总用奇怪的眼神望着我……
那时我对母亲的态度总是不好,她每一次都从家里给我带一些做好的菜,说在学校营养不好。那时同学的父母去都会送一些从超市里买的包装好的零食,我很羡慕他们,拿着做好的菜会觉得不好意思……
后来学习越来越累,我也渐渐觉得很烦。那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模拟考试成绩下来了考的不好。母亲在那天中午又出现在我们教室外,我觉得奇怪,前两天不是刚来过么,班里自习的同学都看着我,我就那样在众目凝视下走出了教室,那天下了大雨,她穿了雨衣……
她把我送到寝室外递给我一件毛衣。她说:“下雨挺冷的,我到路上忘了给你带,就从街上买了一件,便宜,15块钱!”
我看了看,灰色的,不好看,母亲是看在它便宜才买的吧!
“现在谁还穿毛衣啊?再说这么暗的颜色我怎么穿啊?”
母亲愣了下,似乎被我的话惊住了。
我那时不知怎么了,又添了一句:每一次我同学都说你妈妈又来了!”
母亲没有说话……来来往往的同学有认识的都向我打招呼,然后用那仿佛是看怪物的眼神扫过母亲的衣着……我觉得不好意思,低下了头,母亲似乎察觉了什么,说:“我回去了!”“吃过饭再回去吧!”我感觉自己做得有点过分。“不了,做车十几分钟就到家了,我跟你奶奶说了要回去吃午饭的……”于是我也没再挽留,像往常一样没有送她。
进了寝室一进门就看见室友的桌子上放了一枝康乃馨。她说:“你妈妈走了啊?”我说:“恩。”
她说:“你真幸福,可以当着你妈妈的面和她说一句母亲节快乐,不像我习惯了每一次母亲节都买枝花可是妈妈已经六年不在家了……”我懵了。“母亲节?”是啊!今天是母亲节,怪不得母亲今天会来呢?原来只是想在这个属于她的节日里让我陪陪她……可是我又做了些什么呢?“这枝花借我吧!”我拿着花跑下了楼,追出校门。远远地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想喊,可我怎么也喊不出来!
我看见母亲骑着自行车在雨中渐行渐远……雨下得好大,我的视线早已模糊了。可那个在雨中奋力蹬车的身影却那样的清晰……
我紧握着那枝开得正灿烂的康乃馨,伫立在雨中。忽然一辆疾驶的汽车一声鸣笛,我惯性地愣了下后退。手中的康乃馨掉落在地。我低下头,凝视着那朵躺在地上的康乃馨,雨水一滴一滴打在它身上,母亲现在也一样吧!我没有捡起它,转身离开了……
后来我没有跟母亲说起那天的事,其实一直想说对不起,可都没有开口。高考前母亲没再来学校,而我却习惯了每个星期五下午都望向走廊,我知道我寻找的永远都不会出现了……
高考前一天和室友聊天,她们对我说:“知道么?我们班好多人都好羡慕你啊!你妈妈每次出现在窗外的时候,我就想那要是我妈妈就好了……”我愕然!原来那奇怪的眼神一直都是羡慕……
高考没有考好,我又复习了。母亲到南京找了份工作,一年大概只回去一两次。
高复的母亲节我路过花店买了一枝康乃馨……一位母亲牵着小女孩的手路过。小女孩奇怪的问妈妈:“妈妈,他们手里拿的是什么花啊?”母亲看着她,和蔼的说:“那些花叫做康乃馨,是母亲节孩子们对妈妈表示感恩与祝福的。每个收到它的母亲都会幸福一生的……”小女孩天真地说:“妈妈,我长大以后一定要买好多好多康乃馨给你!”那位母亲笑得很开心,抱起小女孩……
我站在原地看着那远去的身影,那熟悉的对话多年之前是那么的美丽……可是多年之前的按个小女孩却把誓言埋藏在了风中,早已不知飘到了哪里……但愿多年以后,今天的一幕不会在某个城市的某个角落重演……
今年的母亲节,我在室友的鼓励下拿起了电话,对着话筒说了妈妈对不起。母亲在那边没有说话,然后轻轻地说了声:“吃饭了么?”……我紧握着话筒已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