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600字优秀
理想,是每一个人的向往与追求。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只孤单的小船,随波逐流。如果一个人有理想,但目标并不明确,也会导致失败;如果一个人有理想,而且目标明确,就能对国家和民族作出巨大的贡献。
这些使人受益匪浅的道理就通过阅读这本书所领悟出来的,而书中的主人翁保尔柯察金的高尚品德也值得我敬佩。
保尔那钢铁般的意志深深的感动了我,特别他拥有一个伟大的理想,正因为这样,保尔就从一个贫穷的孩子成为一名共产主义战士,这使我深深受益。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候,能够说,我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人生最宝贵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这种信念一直支撑着保尔,使他拥有了钢铁般坚硬的坚强气概。
在充满着白色恐怖的情况下,他给地下工作者打探消息,送情报,在危险时刻救下革命者。因为这样,他受过刑,坐过牢。在革命战争年代时,跨战马,挥战刀,同敌人进行了激烈的斗争。在十分艰苦的环境里,他斗严寒,战冰雪,忍饥挨饿,奋力抢修铁路。在和平年代时,他还在工厂里忘我的工作。最令人感动的是,他双目失明仍然坚持写作,并最终完成了世界名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我们一起像保尔学习,扬起理想的风帆,努力学习,打算将来为人类做更多有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