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600字优秀
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是一个苏联红军中的骑兵,在1920年秋在苏联国内战争中的一场战斗中负重伤,23岁时全身瘫痪,24岁时双目失明、脊椎硬化。但他的毅力惊人,凭着口述请人记录写成这部基于本人故事的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是作者以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和追求,以最真切的感情来塑造的形象,生动地诠释了人的一生“为谁活着,怎样活着”。通读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感受到了坚强的保尔面对悲惨命运时,对生命的执着,对生活的渴求,和对革命胜利的必胜信念。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著充分展示了保尔:“为了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质;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艰苦一往无前的革命气概。他勇于献身,拼命工作;他酷爱学习,如饥似渴;他嫉恶如仇,爱恨分明;他不畏艰难,挑战病魔。他永不言败,顽强生活……他也有缺点和毛病。他也有自知之明,他也有深刻的自我反省,严于解剖自己的精神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他身上实在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要像他一样有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学习他如
饥似渴的学习精神,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他的永不言败,顽强生活,这一点更加让人觉得他的崇高与伟大。
人生,可以说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会遇到重重的困难,要去面对失败的打击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这一切都是短暂的。在突破障碍、战胜困难后,回顾走过的道路,我们就会领悟到,那是磨炼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伟人,都是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锻炼出来的,正如人们常说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的一生就应当像保尔那样去度过,面对种种考验,我们要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