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的同学都是妈妈温柔,爸爸严厉。为什么到我这儿就换了个啦!老天爷似乎对我特别的不公平啊!~不过,我也觉得不错呢,妈妈严厉,但是爸爸确实很厚爱我呢。你若是不信啊,且听我给你举个小例子吧!
昨天,我们考试啦!今天老师就批改完发给我们了。我带回家,妈妈早就打听到我昨儿考试了,所以,在吃饭的时候,妈妈就随口问我考的怎样,我自豪的说,考了108。5分呢!妈妈又问我呢,满分多少呀!当然是120啦!妈妈不高兴了,开始拷问我,句句严厉,逼得我无话可说。得了,妈妈不问清红皂白呢,那么难做的题目,我考了这个分数,老师还狠狠表扬过我的呢!到了妈妈这儿,似乎就是万恶不赦的分数啦!怎么办?不办!我还是好好吃饭吧!或许一会,还有更猛烈的暴风雨在等候着呢!管它呢,先填饱肚子!
不幸被我言中,饭后,妈妈着急要我的卷子看看。只看了一眼而已,就说,这叫啥字啊?让我是你老师,我给你判分更低!还有,阅读题,你读了几遍啊?我小心翼翼的说,两遍。妈妈狠狠的说,如果你再这么潦草的不好好写字,明天就不用去上学吧!恶言恶语的妈妈啊,我多想大声的告诉您,我这次在班里考了第二呢,这次不过是题目出难了,所以分数都不高的啊!您怎么用以往的尺子测量我呀!忍不住,我还是哭了,眼泪哗哗得流满了脸庞,我顾不得擦,赶紧收拾一下卫生,没跟妈妈任何的辩论,就悄悄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学习桌上那张鲜艳的信纸,刺疼了我惺忪的眼睛。亲爱的宝贝女儿,我和你爸爸当然知道你加油了,努力了更多,最近我们都看到你瘦了,也懂事了很多,给妹妹做了好多的榜样!我也知道这次你的考试肯定是已经努力了。可是,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考取更好的中学啊!我骂完你,马上就后悔了!现在好好刻苦努力,吃点点,以后享福幸福的是你自己啊!妈妈。含着热泪,我在心里默念:亲爱的妈妈,其实,做女儿的,怎么能生妈妈的气呢!我肯定会更加努力的!我一定不辜负您!
从门缝里望去,厨房里,妈妈做好的鸡蛋面还冒着热气,爸爸在一边温柔的跟妈妈说着什么,给妈妈擦眼泪亲爱的妈妈,您的话,我一直都铭记在心头,我会继续努力,不让您伤心和失望。
亲爱的妈妈,我永远最爱您!我更会用美好的未来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