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的生日作文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想亲身为妈妈做一份礼物。
我想来想去,仍是先找一些材料吧!我先在自己房间的抽屉里翻了个遍,没找到,又跑进奶奶的房间里找,东翻翻西找找,终于在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一些奶奶不要的布。我想可以把布做成一朵小花,妈妈一定会喜欢的。
我用剪刀剪出一些花瓣和花蕊,心想:只要把这些东西缝在一起,就会成为一朵锦绣的小花了,这又有何难呢?于是我马马虎虎地缝了一下,谁知线脚东倒西歪的,花也不成花形,我只好把它拆了重新又缝了一遍,可是完工后仍是那么丢脸,我不仅意气消沉了,缝一个小布怎么这么难?奶奶看到我暴躁的样子,就对我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着急,仔细看清晰才下针。你一定会做的很好的!”我听了奶奶的话,整理时有了决心信念,当真地一针一线地缝,缝上花蕊又添上花瓣,最后还用彩笔在花瓣上画了花纹,一朵美艳无比的小花终于呈现在面前。我不仅拿起花闻了一下,咦!花应该有香味的,如何才能让花带有香味呢?我深深地思考了起来。突然,我想起了洗手时也会有香味,那是香皂的味道,我急忙跑进洗手间找到了一块香皂,然后把它和小花一起放在一个小盒子里,里边还放了一些彩色小碎布,我左看右看,只到满意了才盖上盖子。
晚上,大家一起吃好饭,要吃蛋糕了,我急忙掏出我的礼物,将它轻轻放在妈妈手中,妈妈打开盒子,一阵香味扑鼻而来,花儿在彩色碎布的映衬下,显得如斯的绚丽。
这时,我向着妈妈大声地喊到:“生日快乐!”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离家已久的我不禁想起了我那美丽的故乡——杭州,我决定回家一趟。
刚下车,沐浴着阳光,伴着那阵阵花香,来到我的家乡,眼前的一切看起来很精神,在原来的土地上还种了许多小花小草,显得更美了!
大片大片的树木,使得这个城市空气更清新,花香鸟语,春风送暖,我真是太为我的家乡自豪了!
爸爸妈妈已经在门口来接我,我突然发现自己离家太久了,不知道父母已经两鬓斑白,皱纹满面,这时候妹妹走来了,她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一个小孩了,她一见到我就激动的带我看她的新发明,在我眼里他们依然还是原来的样子。
我走在大街上,想起以前我在那奔跑过;想起以前我和小伙伴在这吃过糖葫芦;想起那条小溪就像我思念故乡的情感,永不干涸。看!那不是爷爷以前种地的地方吗?现在竟然还在,这栋休闲屋也还在,记得我经常和爷爷一起挖番薯,拔萝卜,种白菜,累了到休闲屋喝点水,饿了吃点奶奶做的饼干,其乐融融!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西湖,今年的花开得可真多,红的、蓝的、黄的,群芳吐艳,万紫千红,西湖十景也在人们的呵护下更美了。白堤是西湖最值得我回忆的地方,因为小时候,我们一家四口经常骑车到白堤,到了晚上会观赏西湖被灯映着的样子,那一处处景色真是值得我回忆。
我亲爱的家乡,我爱你,不管过了几年,我依然不会忘了你,现在我已经30岁了,在人生最繁华的时期,祝愿我亲爱的家乡也更繁华!
我想去看看我小学同学,我们以前经常一起玩。那不是朱子悦和陈佳妤吗?她们今天也回来了,我真是太开心了,我们聚在一起,回忆着童年的时光,一起展望着未来!
我有一个缺点就是赖床,每次都要赖到校车要来了,不能再赖了,才不情愿地起床。
妈妈总是对我说:“天天起这么晚,早饭都不吃,让你早点睡你不听,下次再这样就别上学了,待在家里睡觉吧!”
有一次,我弟弟突然对妈妈说:“妈妈,我可以帮姐姐治好这个坏毛病,但是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不许骂我。”妈妈虽然不知道弟弟要干什么,但还是答应了:“好啊,只要你能给姐姐治好,我就给你买薯片吃。”弟弟听完非常高兴,转过身给了我一个得意的眼神,我也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便若无其事地走了。
第二天,我依旧赖在床上不肯起,又在实在赖不下去之后才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
来,一把抓起衣服直接往头上套,看都没看一眼。
到了学校,同学们都盯着我看,我感到很奇怪:“你们看我干嘛?难道我脸上有脏东西?”同桌告诉了我:“你的衣服上有只‘猪’,我们能不看你吗?哈哈哈……”我扭头一看,一只丑丑的黑色小猪正躺在我的后背上睡大觉,还流着口水。我用橡皮擦呀擦,擦不掉。只好脱掉外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挨了一天。
到了家,我狠狠把他房间的门踹开,大叫道:“你干嘛把画贴我衣服上,我今天被同学笑了你知道吗?”我挥舞着手掌,要抽弟弟。他竟然回道:“你敢打我,我就告诉妈妈,反正妈妈说了,我怎样她都不骂我,还给我买薯片吃呢!”
唉,气死我了,我这个调皮的弟弟,谁要谁拿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