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刘伶广场,因毗邻刘伶路而得名,这里一年四季景色怡人,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春天,刘伶广场上春风和煦,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小草好像娇羞的小女孩一样,悄悄地爬出了地面,探出了头,好奇地看着这个新奇的世界。小草们在微风中摇摇晃晃,你挤我拥的,好像在叽叽喳喳说着悄悄话。柳树抽出了嫩芽,柔软的枝条随风摆动,我不禁想起了那首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几只小燕子在柳枝间穿梭,“唧唧”地叫着,好像在说:“伙伴们,广场真美呀,我们快来捉虫子吧。”花坛里五颜六色的鲜花争奇斗艳,朵朵清香扑鼻,小蜜蜂在花丛间飞舞,它们正忙着采蜜呢!
夏天,来到刘伶广场,绿树成荫,蛙鼓蝉鸣,又呈现出来另一幅色彩。小草葱绿,树木茂盛,五颜六色的花开得更加娇艳了,知了放开歌声,“知知知……”的叫声像在唱夏天的赞歌。柳树披着秀发,好像在对着湖水梳妆打扮。人工湖中鱼儿跳出水面,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欢迎你来到刘伶广场。”晚上,青蛙在人工湖中“呱呱呱”地响成一片,抑扬顿挫,好像在开演唱会呢!湖中有一座弯弯曲曲的石拱桥把湖一分为二,站在石拱桥上可以看到整个广场,还能看到小船在湖中游来荡去,船上的游人满脸笑容。我真想说声:“我爱你!刘伶广场。”
秋天,金黄季节,秋光绚丽,刘伶广场像一个穿着金色盛装的公主。枫树、柳树的叶子都发黄了,一阵风吹过,飘落的树叶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飞舞,渐渐地,地上铺了一层金黄的地毯。每当这时,小麻雀好像故意在凑热闹似的,也从别的地方赶了过来,在枯黄的草丛里尽情觅食,享受着收获的喜悦,这时的刘伶广场就像一幅画一样!
冬天,刘伶广场瑞雪飞舞,银装素裹,则是另一番景象。地上白了,房子白了,树上也白了,变成了一个冰雪世界,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到地上,厚厚的,踩上去发出“咯咯吱吱”的响声,感觉舒服极了。孩子们三五成群的,你追我赶,打闹嬉戏,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滚雪球。而大人们正在忙着拍照,想留住此时的美景。
我爱家乡的刘伶广场,它陪伴我成长,给予我欢乐,这里承载着我太多太多的美好回忆……
这个周末爸爸带我回老家帮爷爷收花生。这样不但可以让我体验一下秋收的喜悦,还可以感受一下秋天的美丽。
我来到果园里看dam,红红的苹果高高的挂在枝头,闻着香香的。还有满树的大红枣儿,吃一口甜甜的。再往前看,那边的石榴笑开了嘴,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葡萄架上的葡萄像一颗颗紫宝石亮晶晶的。梨树上的梨子金光闪闪的。远处还有一盏盏小灯笼在随风飘摇,原来是香甜的红柿子。
秋天的景色真美呀!我喜欢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