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捉螃蟹五年级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阿姨、席青云一起去小河里捉螃蟹。我和席青云在路上飞奔,心早就飞到了小河边。
到了小河边,我看到河水十分清澈,一只小螃蟹正悠闲地在水中散步,一群鱼儿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水底的沙子也看的清清楚楚。我和席青云迫不及待地下了水。也许是因为太激动吧!席青云刚下水就“噗通”摔了一跤,我哈哈大笑起来,她也笑起来。
我很快就发现了一个目标,可它扬着大钳子,我一时无法下手。我一伸手,它的钳子就举了起来,像一个身穿铠甲的武士。我只好离开。不一会,我看见一只傻乎乎的螃蟹,它一动不动地呆着。我一下子按住了它的背,心想:哈哈!你这个呆头蟹,没有出路了吧!我没等它反应过来就用食指和大拇指夹住它的背,把它扔进了桶里。阿姨让我帮她把捉住的螃蟹放到桶里。我刚把它拿到手就被它狠狠地夹了住了,我“哇哇”大叫,阿姨把它拿下来放进桶里,跟我解了围。
我又看见了一只螃蟹,急着冲过去,脚下一滑,我也摔了一跤,身上全湿了。我嘴上说着:“气死我了!”可心里却暗暗高兴,我早想摔这一跤呢!
这时,妈妈喊我:“儿子,看我捉到了一只螃蟹妈妈。”我急忙过去,一看,呀!螃蟹妈妈的宝宝可真多!轻轻打开螃蟹妈妈肚子上的盖,就可以看见它们挨挨挤挤地呆在那里。妈妈把螃蟹妈妈轻轻地放进了水里,说:“去把!快把你的宝宝养大啊!”它一溜烟地跑了,我和妈妈都笑了。
我无意中翻开了一块石头,没想到下面竟躲着两只。我捉住一只,它的壳竟是软的。另一只趁机逃跑了。我问阿姨它的壳为什么是软的,阿姨说它刚脱壳。我又长了一些知识,真开心!
天黑了,我们凯旋而归。路上我又捉到一只老螃蟹将军。桶里的螃蟹气得直吐泡泡,可是我的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