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白鹭说明文
白鹭是一种优雅的鸟。
白鹭体态纤瘦,它脸部外露的地方是黄绿色的,眼睛好像两颗黑宝石一般。白鹭的喙又大又长,这样的嘴方便它觅食。白鹭的羽毛和雪差不多白,身子是流线型的,前圆后尖,像个大鸭蛋。白鹭全身长40厘米-50厘米,但它们的腿就有20厘米左右,宽度只有0。6厘米左右,跟普通的吸管差不多粗。
白鹭在池塘边觅食,它们用眼睛盯着水中的小动物,找准时机,突然一下把食物啄进嘴中。有时,它们也在岸上捕食小蛙,昆虫等等,只要被它的尖嘴啄住了,就别想溜走。
白鹭通常在乔木上、灌木上做一个又一个的大巢。白鹭的巢总是密密麻麻的聚在一起,两个巢之间间隔不超过十厘米。白鹭是站着睡觉、站着休息的,走起路来总是低着头。每年3月-7月是白鹭繁殖的时候,白鹭的卵是椭圆形蓝色的,小白鹭一般在蛋里要经过23天左右的孵化才能出来哦。
黄昏是白鹭低飞,优雅的姿态真是美极了,难怪古人说:“振鹭于飞,于彼西雍。”白鹭就是这么优美。
月度作文精选 秋天写景作文(篇七)
秋天悄悄地来了,她穿着秋装,带着丰收的喜悦。它比春天,夏天,冬天,灿烂,更加迷人。
秋天的田野里,那金灿灿的稻穗,穿上一件秋姑娘带来的秋装,头上插满了金色的珠子,看那片稻穗开心的笑弯了腰,一阵微风吹过稻田,涌起一阵阵金黄色的浪涛,让人陶醉在其中,陶醉在这片金黄色的稻田美景中。
看,那梧桐树的叶子,一片一片地落下来,像似那一之一只金黄色的“蝴蝶”在秋天中翩翩起舞……路边的银杏数上,挂着一把把小扇子,一阵秋风吹过,银杏仿佛把这精致的小扇子送给了路边正在忙碌着的人,一会儿,更多的落叶落在地上,像一条华丽的金黄色毛毯子。
稻田边的那些小草待走进秋天的那一刹那,而生机勃勃的小草早已变了,它太恐惧那寒冷的秋天了,面对秋,天的来临,小草开始枯萎了,它的面色也在慢慢的暗淡,它要离开秋天的寒冷,它要躲藏深处,它们在你们欣赏秋天的美景时,我渴望自己仍是那样英姿焕发,但命运如此,它们就只能暂时与秋天说声拜拜了。要告诉你们:不是春天是美丽的,有着生命与希望其实秋天更精彩,它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啊,秋天的田野多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