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我的小学生活作文700字
又到了凤凰花开、骊歌声起的日子了,同学们各个依依不舍的挥别了母校,准备迈向人生的另一阶段。
此时,想起了在小学六年来发生的点点滴滴,真是令人回味无穷!还记得在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下课与三五好友在嬉戏,却忘了老师的约束,在走廊上追逐玩耍,一个不小心摔跤了,顿时便血流如注,真是把我吓呆了!同学们立刻将我送到了保健室,天真得我本已为只要抹药水就没事了,但护士阿姨说要到大医院去缝针,啊!真是晴天霹雳啊!缝针会不会痛阿?会不会留下疤痕阿?会不会满脑子的问题,有谁能为我解答呢?就在我反覆思索这些问题时,爸爸早已带我来到了医院,当我进入手术房后,唯有紧张,两个字能够描述我当时的心情,手术前,医生以亲切的语气安抚了我的情緖,并在伤口打了麻醉针,减少疼痛的感觉,缝完后,说实话并没有我想像的那么痛。不过我以记取这次的教训,再也不敢在走廊上奔跑了。
在小学的生涯中,我也交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友,像是五、六年级最好的朋友美如,我们俩就像麦芽糖般的黏在一起,形影不离,有了美如这么一位知心好友的陪伴,分享生活的喜悦与悲伤,互相扶持、互相鼓励,生命不在孤单,也许这就是缘分吧!愿这份友谊能够细水长流,直到永远。当然这六年中,也很感谢,师长们的谆谆教诲,使我由一个青涩的小女孩,变成一个成熟、懂事的少女。
再快乐的时光都会过去,但总会留下一抹眷恋,愿这份回忆常留心田毕业,是一件不朽的记忆;一件不肯让他消逝的努力;一件及想挽回的欲望。不在相见,并不一定等于分离;不在通音讯,也并不一定等于忘记。所有的剎那集结为人生的故事,相聚的片刻凝聚成点滴的追忆,你我匆匆的步履走向未来,各自写下故事的续集--。
有人爱春天的迎春花,有人爱夏天的荷花,也有人爱冬天的梅花,但我却偏爱秋天的树叶。
在这秋天的百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枫树的叶子了。它们身披大红袍赶来聚会了,近看像一只只火红火红的猫爪,远看整棵树像被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包围着。它们是如此热情似火地赶来参加聚会,真是为秋天的山林里、公园里、小路旁增添了许多声色呀!
在这样热闹的聚会上怎么能少得了银杏叶呢?它们可是秋天里最浪漫美丽的风景线了。它们个个身着一件黄色披风,金灿灿的一片。放眼望去,满树挂着金光闪闪的金币活像一棵棵摇钱树。每当阵阵秋风吹过,一片片金黄金黄的银杏叶纷纷落下,铺在地上像是一张金碧辉煌的大地毯。我忍不住从这地毯上走过,感觉像走在皇宫里的地毯上一样,厚厚的,软软的,无比雍容华贵!
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松树也来参加了作文这次聚会。它们显得格外与众不同,低调沉稳中不失高贵威严,它们还是和往常一样身穿墨绿色军大衣,像是守卫边疆的战士,它们个个气宇轩昂、高大威武。我站在松树旁想,我的爷爷和爸爸都曾经是军人,爷爷告诉我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军人永远是守护我们祖国最坚强的那支队伍,中国军人身上具有松树的品格,所以松树在这次聚会里就显得格外的重要。
每一年的秋天都是九月开学的日子,老师会带我们到树林里去寻找秋天,我们就能一下子找出十几种不同形状,颜色各异的树叶呢,有法国梧桐、大白杨、榆树、槐树、杉树等等。我最喜欢和同学们摇树干了,让叶子纷纷扬扬地落下,落在我们的头上、身上、地上,然后我们就舒服地躺在大地这五颜六色的地毯上玩耍,尽情地在这片秋天树叶的聚会里畅游。
这真是一场热情似火,温柔浪漫的聚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