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白鹭说明文
白鹭是一种优雅的鸟。
白鹭体态纤瘦,它脸部外露的地方是黄绿色的,眼睛好像两颗黑宝石一般。白鹭的喙又大又长,这样的嘴方便它觅食。白鹭的羽毛和雪差不多白,身子是流线型的,前圆后尖,像个大鸭蛋。白鹭全身长40厘米-50厘米,但它们的腿就有20厘米左右,宽度只有0。6厘米左右,跟普通的吸管差不多粗。
白鹭在池塘边觅食,它们用眼睛盯着水中的小动物,找准时机,突然一下把食物啄进嘴中。有时,它们也在岸上捕食小蛙,昆虫等等,只要被它的尖嘴啄住了,就别想溜走。
白鹭通常在乔木上、灌木上做一个又一个的大巢。白鹭的巢总是密密麻麻的聚在一起,两个巢之间间隔不超过十厘米。白鹭是站着睡觉、站着休息的,走起路来总是低着头。每年3月-7月是白鹭繁殖的时候,白鹭的卵是椭圆形蓝色的,小白鹭一般在蛋里要经过23天左右的孵化才能出来哦。
黄昏是白鹭低飞,优雅的姿态真是美极了,难怪古人说:“振鹭于飞,于彼西雍。”白鹭就是这么优美。
爷爷已经七十多岁了,他经常犯糊涂,总是会闹出些笑话,拿着眼镜找眼镜。有一次,爷爷在烧水时,忘记关火,要不是我及时发现,我们的家就完蛋了。
今天,爷爷又闹事了,让我来带你看看爱闹事的爷爷又要闹出什么稀奇古怪的事吧!
吃完早饭,爷爷和往常一样,把没吃完的剩菜放进冰箱里,准备出去散步。刚出门,就看见爷爷在身上左翻右摸,似乎是在找什么,他自言自语地说:“咦,我的手机哪去了,起床时还拿在手里的,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呢?”爷爷返回家中,左找右找,可怎么也找不着。
他召集了全家人一起来找,我们急忙跑到客厅,爷爷说:“我的手机不见了,快帮我找找,这手机值好几千块钱呢,里面的电话费也不少啊!儿子,你快去书房找找,儿媳妇你去厨房找,孙子你在客厅找,老伴,我们分别去每间卧室找找。”正当大家专心投入到找手机的任务中时,厨房里传出一阵笑声,我们连忙跑过去,问妈妈是不是找到了,妈妈笑着说:“不是,是我找到了丢失很久的耳环了。”我无奈地说:“妈妈,现在当务之急是找手机,不是找耳环。”妈妈回过神说:“是啊,对不起,我忘记了。”大家再次分散找手机。
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我脑袋一转,想到了一个办法,急忙问爷爷:“爷爷,你的手机有没有开机呀?”爷爷说:“开着呢!”“我有办法了,爸爸你把手机给我。”爸爸疑惑不解地把手机拿给了我,我找到爷爷的号码拨了出去,我们听着电话铃声的来源一路找到了冰箱,果然,在冰箱里找到了爷爷的手机。
“你呀,真是太糊涂了,连手机都让它冬眠啊!”奶奶说完,全家人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