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伙伴初一作文
书,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就像松软的泥土,帮助植物成长;它就像鸟的翅膀,帮助它们飞翔。我们学习离不开它,生活也离不开它。
我从小就喜欢阅读。听妈妈提起,当我还只是初识几个字的时候就开始喜欢翻阅书本,书的内容包罗万象,五彩缤纷。虽然我看不大懂,但是仍然聚精会神地看着,仿佛被这些神奇的字所吸引,进入了魔法世界一般。
长大了上了一年级后,我认识了一千多个字。我赶忙把幼时那些心仪已久的童话翻出来,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地读着,生怕落下一个字。爸爸说,小时候的我偏不让爸爸妈妈念给我听,说是要上学后自己读。到现在,我还在笑幼时的我。可是再仔细想想,那时的我真让现在的我骄傲呢!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趁着我还如此年轻并拥有了阅读这门才能,我就要好好利用它。我无时无刻不钦佩书中那些让人身临其境的文字。记得有一次我看书入了迷,连吃饭也不舍弃,我的筷子什么也没夹到就往嘴里塞,我居然还吃的津津有味,坐在一旁的妈妈都看傻了。
书,现在已经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让我学会了自信,学会了独立,学会感恩,学会坚强……书,它是一路陪伴我成长的伙伴。
朋友,一个多么温暖的名词,是在你难过的时候安慰你的人,是在你失败的时候鼓励你的人。谢谢你,在我的成长路上一直陪伴着我。朋友,有你真好!
夕阳是一首疲惫的歌,渐渐地流淌进了黛青色的天际。我心中原本五彩的丹青,此刻却只剩下了黑白。为什么?难道我不够好吗?我将钢笔丢在一边,作文比赛失利的场景,仿若一个挥之不去的梦魇,一遍又一遍扼住我的咽喉。这时你来了,你仿佛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却什么也没说,而非要让我陪你去小花园转转。我们来到小花园,看见一棵棵嫩绿的小草正努力生长。一阵风吹过,小草弯下了腰、低下了头。风停了,你指着小草对我说;“你看,小草又挺直了腰姿,努力地扎根,不怕风雨,把失误化为力量,更加努力地生长!”我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抬起头望向你,而你也正在微笑地看着我。朋友,有你真好!谢谢你为我驱散烦恼!
没过几天,班级要举行演讲比赛,我一听到演讲,心就不由得紧张起来,眉毛也顿时揪到了一起。我担心极了,担心自己会在台上忘词,担心演讲时面自己无表情,担心演讲时会平铺直叙,担心会在老师同学面前出丑。你仿若一位智者,一下课就走到我的身旁,对我说:“别担心!你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这次演讲不仅能锻炼你的口才,还能培养你的自信力呢!我相信你!”看着你微笑的表情,心里有一个声音响起:“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展示自己。”朋友,有你真好!谢谢你让我变得坚定、变得勇敢!
还记得吗?那是一个周四的早上,咱们去排练节目,我不小心被绊了一下,狠狠地摔到了地上。等我艰难地站起来,腿上早已流了一大滩血。你看见后,眉毛皱成了一团,连忙跑回了教室,取来消毒液和纸巾,为我轻轻地清理伤口。朋友,有你真好!谢谢你让我感到温暖。
春日的樱雨,夏日的听荷,秋日的硕果,冬日的暖阳,阳光下叠翠的流金,风雨后最美的彩虹,这些都是你的化身。朋友,有你真好!
今年元宵节,吃过晚饭,我们就去看花灯、焰火了。固然七点刚过,但是我们就来到新市区看花灯,这里人隐士海,花灯会种类繁多,设计新颖,造型各异。市政府前的整个街道火树银花,璀璨夺目,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观赏。有做生意的人早早来到摆好摊位,有的坐车从几十里路的农村赶来,还有的小孩骑在他爸爸脖子上。手拿着糖葫芦边吃边看,八点多钟,在市委大楼旁边一朵朵绽放的礼花腾空而起。哇,好美的夜空呀,只见深蓝色的天空充满了五彩斑斓的礼花,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的犹如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锦绣,我简直被迷住了。一颗颗五彩的礼花腾空而起,礼花炸开以后,一朵朵纸花飘落下来,甚至有的纸花还带着一颗颗亮闪闪的东西,真像一颗颗彩色的流星;有的礼花炸开以后是双层的,接着变成动物外形了;有的炸开以后就像下起了流星雨,刷刷地往着落;还有的犹如一道道彩色的金环,把天空变得色泽夺目,整个市区都沸了……五彩的花灯被高高的挂在了半空中,闪着耀眼的毫光。锦绣的花灯给这里增加了奇丽的色彩。这些造花灯的人手还真巧,什么羊形、龙形,拖拉机耕田形的……都能造出来,真了不起。
听妈妈讲,传说在良久以前,世优势调雨顺、五谷丰登,老庶民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忽然灾害降临、城内洪水泛滥,城外田地干旱,原来是王母娘娘请玉帝去赴宴,玉帝饮酒喝得酩酊大醉。宴会后余地回宫办事,于是把雨簿写错了,本应是城外雨五分,城内雨三分,玉帝给写反了。青龙得知原因,便偷偷地里溜到天宫,改了雨簿,这样世上又慢慢恢复了本来面目。玉帝酒醒后,也发现写错了雨簿,但本想改正,又怕重臣说自己做事不慎重,只好将错就错。后来玉帝发现自己的雨簿被改过,不由心中大怒,派丞相来到人间杀了青龙,丞相照做了。青龙被丞相杀了后,变成一只神鸟,在玉帝殿外喊冤,玉帝心中感到惭愧,便下书要黄帝向庶民传令,要纪念为民除害的青龙。每年春节,人们都要敲锣打鼓,耍龙舞狮几年轻龙,庆祝元宵节。
元宵节的习俗是吃汤圆,让每家团团聚圆,所以今晚妈妈“权力下放”,把煮汤圆的重要任务交给我来执行。我把它看成一件十分重大的任务,生怕煮破了,所以心里似乎揣着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利用以前看妈妈煮汤圆的经验,先把水烧开,把汤圆小心翼翼地放进去。我焦虑地等待着,等待着……。白白胖胖的汤圆浮出水面,看着它们一个个膨胀,我兴致勃勃地喊道:“汤圆要出锅了。”我兴奋得不得了。
时间不知不觉已过去了1个多小时,但我们一点也没觉得累。
六一儿童节是每一个小朋友期待的节日,也是我们自己的节日,距离六一还有几天,我们就迫不及待的盼着这一天的到来,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转眼间距离六一还有2天了,也不知道这次六一儿童节我们怎样度过……
放学后回到家中,妈妈就让我准备六一的节目?原来,我们的老师还有家长也没有忘记我们重要的节日,百忙之中在给我们准备着……
周五下午2:00我们将举行六一节目,上午放学时教室还是跟往常一样,下午走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五颜六色的彩带、气球、各种好吃的零售……,感觉就是走错了教室一样,原来,老师和家长在我们中午休息的时候帮我们把六一会场都已经布置好了,而且还有我们大家爱吃的各种零食。
在节目即将开始的时候我们班为我们的班主任周老师献上鲜花一束,以表达对我们全班同学谆谆善诱的教导、无微不至的关怀。本次我们全班共准备了20个节目,其中歌曲7个、舞蹈3个、相声1个、朗诵3个、表演3个、快板2个、绕口令1个,几乎每个小朋友都参与了,大家真是多才多艺。在大家轮流表演期间,我们还准备了即兴小游戏击鼓传花等等,大家玩的不亦说乎!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支持我们、关心我们的老师、家长,还有我们可爱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