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爸爸带我去大河鹿谷水库钓鱼,也是我第一次去钓鱼。
下了车,爸爸就取出鱼饵,撒进水里。我不解地问:爸爸,你这是干什么呀?这很浪费料啊?爸爸告诉我:你不明白,这在打窝,吸引水底贪吃的鱼儿。接着爸爸绑好鱼竿,交给了我。
我双手紧握鱼竿,小心翼翼地把它放进水里,紧盯着鱼漂,等待鱼儿上钩,5分钟过去了,10分钟过去了鱼漂一动不动,我不耐烦地说:这么久没有鱼吃,我不钓了。爸爸走到我面前说:钓鱼要有耐心,坚持下去,一定有收获的。不一会儿,我见爸爸连续钓了几条鱼,我真不服气。心想:我今天一定也要钓到鱼,我要成功。我继续钓下去,过了一会儿,我看见鱼漂动了,连大气不赶出,马上狠狠一甩,啊!鱼儿跑了,我急得想哭了。爸爸又安慰我说:不要着急,我嘉嘉做什么事都会成功的。爸爸帮我重新把鱼竿抛进水里,还真是老天有眼,我的鱼漂又沉了,我再使劲一拉,一条巴掌大的鱼终于钓上来了。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高兴得边叫边跳。爸爸也笑得合不拢嘴。这时,我觉得周围的花草树木似乎也在向我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