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植树的日记
天还没亮,我就兴奋得睡不着了,因为今天我要参加焦作日报社组织的“我为家园添抹新绿”活动呢!
9时,爸爸准时把我送到市包工院游园。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植树的小记者,好热闹啊!这里真美,路边的柳树长出了嫩芽,许多不知名的小花在游园的角落里静静地开放着,有粉的、白的、黄的,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鸟儿也飞来凑热闹,唧唧喳喳地报告着春天的到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开始植树了。我们先用铁锹挖坑。铁锹有点重,握在手里像个淘气的孩子一样不听使唤,可我们挖得还是很起劲。挖好坑后,我们把树苗放到中央,付欣然用手把树苗扶正,其他人用铁锹往树坑里填土。人多力量大,一会儿工夫,小树苗便站立起来了。最后,我们又用小水桶为小树苗浇水,让它开心地大口大口地喝起来。
看着我们种的小树苗,我又开心又自豪,真希望这些小树苗赶快长大,这样我们身边的树就会越来越多,我们的家园也会越来越美!
2022日记:星期五的日记其二
每次的星期五都要上一天课,今天只上一堂美术课,下课后,爸爸妈妈带我去九峰公园玩。
九峰公园里面有许多椒江小学来的小朋友在秋游,我急忙换上溜冰鞋滑过去,爸妈坐在凉亭下给我拍照,我滑得可起劲了。我滑累了,换上了小皮鞋,就和爸妈到里面玩去了。我先玩了袋鼠跳,后来再去玩飓风飞椅,我坐了上去,风迎面吹来,吹得我心里非常凉爽,感觉自己好像在天上飞。
下午,我们去长潭水库看风景。到那儿后,我看见水面都变黑了,妈妈说:“因为天快暗了。”我们坐上车,去看看水库究竟有多大,我们开了好久,还是没看到水库的终点,只好掉头往回走了。
今天真是一个快乐的星期五!
2022日记:做饭的每日一记(篇二)
厨房里传来了“叮叮咚咚”的声音,噢,原来是妈妈在炒菜。我老是向妈妈说要学做饭,可妈妈就是不肯。终于有一天妈妈同意了。
这天中午,妈妈和她的几个朋友在聊天,我一时兴起要妈妈教我做饭。妈妈因为要忙着和她朋友说话就迷迷糊糊地答应了。见妈妈答应了,她的几个朋友就让妈妈教我做饭。我们就来到了厨房。妈妈说先要学会切菜,说着,妈妈拿了几根洗好的茄子递给我,我看着那锋利的菜刀,不禁产生一丝寒意。我小心的拿起菜刀,胡乱的往茄子上剁。妈妈看见了,说:“不是这样的,小丫头,应该把茄子切成斜三角。来,妈妈给你做个示范。”只见妈妈左手捏住茄子,右手拿着菜刀熟练地切起来。我依葫芦画瓢也这样切了起来,不过我是切一下,再放一下茄子,因为我怕切到手。
后来妈妈开始教我炒菜了,妈妈先把煤气灶的开关打开,火就“呼呲呲”的窜了出来,接着妈妈把油倒进了锅里。直到锅上方出现了白烟,妈妈就把切好的生姜、大蒜还有剁好的肉末放进锅里翻几下,然后妈妈让我把切好的茄子倒进锅里,一起翻炒,直到油不再炸起来,妈妈就把铲子交给了我。我边在那炒,妈妈便把那些佐料和盐倒进锅里,然后妈妈又倒了一点酱油,最后又加了一点水,妈妈就盖上了锅盖。
不一会,阵阵香味飘了出来,妈妈把烧好的“肉末茄子”倒在盘子里,然后端到外面的桌子上。尝了尝,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