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雨怎么还不停呀?我一边看着课外书,一边小声嘟囔着,我都快等不及了!
滴滴答答,淅淅沥沥,雨终于渐渐小了点,我的心情也像是推开了一层厚厚的阴霾,一下子清朗起来。
不知不觉,天开始放晴了,我和小伙伴们如约来到了摘苗的目的地二坡。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不知什么原因,雨点又开始下了下来,可即便如此,也不能阻止我和小伙伴们寻找快乐的勃勃兴致。
我们顶着丝线般的小雨,迈着轻盈的步伐,向着大山的深处进发。突然,一片白色的东西映入我的眼帘,走近一瞧,原来是一丛雪白的苗花,正热情地盛放着。白花的底部挂着一颗颗绿色的小果子,这就是未成熟的苗。正准备转身离开之际,一片红色的果子吸引了我的眼球,我迫不及待地伸出手去,想挑一个大点的、红点的品尝一下。可是我一伸手,就负伤了,手背上渗出了苗儿一般鲜红的血。什么东西这么厉害?原来是苗的保卫员茎,它们身上都披着尖尖的铠甲,不让我靠近半步。这时,我灵机一动,抬起脚丫,把那些可恶的保卫员紧紧地踩在脚底下。终于,我如愿以偿,采到了今天的第一颗苗。我性急将它放进嘴里,轻轻一咬,酸酸甜甜的味道就开始在舌尖打起滚来。这种味道,有点儿像草莓,也有点儿像樱桃,清甜爽口。
继续向前行,我们发现了一丛又一丛可爱的苗,一颗颗苗如红宝石一般,向着阳光,绽开着自己红扑扑的脸蛋。我和好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向一个个苗窝冲去,采下了一颗颗又大又红的苗。我们一边兴奋地采着,一边还不停地往嘴里送着,真是玩得不亦乐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我和小伙伴们或惊奇、或惊叹、或惊喜的声音,持续荡漾在山间。
时间犹如一只羚羊,飞快地奔跑着。不一会儿,夕阳已经踮着脚尖,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该和快乐的摘苗时光告别了,带着满满的收获,我们尽兴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