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星期二晴
最近报刊报道,外国语学校学生徐开闻获全国数学华罗庚金杯赛第一名。捷报又频频传来,南师大附中夏西远同学又棒回了第三届国际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区克竞赛银牌。虽然夺冠领奖的不是我,但我仍然为之兴奋,这是南京人民的骄傲。
他们为什么能取得如此之大的成绩呢?他们的成才之路给我们什么启迪呢?徐开闻、夏西远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认为这是他们平时勤奋刻苦的结晶。天才世上或许有,但是纵观世界名人成才的道路,你不难发现,这条道路曲折不平,有羊肠般的小路,有悬崖峭壁,上面洒满了汗水,每一颗闪光的汗珠都包含着一个令人振奋的故事。爱迪生说得好: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当徐开闻、夏西远在严寒酷署中一遍又一遍演算一道又一道题目时,正是用汗水铺成了一条通向成功之路,为他们今日取得如此殊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困难降临时,他们会怎样做呢?我想,他们一定是强者,接受挑战,战胜一个个困难,因为只有经过千锤百炼,不做畏缩的懦夫,才会有今天的徐开闻,夏西远。让挑战的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这是他们的心声!
虽然,我没有获得如此高的荣誉,但是我却得到一份意外的收获。从他们的成才之路,我获得人生真谛:奋斗。“人生能有几回搏”,用勤奋去战胜一切困难,递交一份出色的人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