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记否,雪后初晴的双人,踏上名为友谊的旅途。
夜,静静的。我独坐窗前,思念远方的友人,夏日的蝉鸣勾起了我内心的共鸣,忆得如昨日之感。
你深邃的双眸,刻印在我的心头,曾几何时,我们月下相谈,相约永恒的友谊;曾几何时,我们携手同行,走过万水千山;曾几何时,我们深情对视,不忘初见的彼此。
记得你的微微一笑,了却了我内心的惆怅,拂去了我与你的伤痕,仿佛心中再无芥蒂,只有那时的面容。
记得你伫立溪涧,在水中与我的嬉戏,摒弃世间的喧闹,在此静享夏日之风息。
记得你与我一同来到山间凉亭,听布谷鸟的鸣叫,赏常春藤的翠绿,衔觞赋诗,以乐其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湮灭的是世间沧桑,不变的是你我真挚的友谊。人生百年,几多春秋。时光悠悠,蓦然回首,方知生命挥手瞬间。
……
“走开!烦不烦啊!”你对我的吼叫令我泪下,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逝去的是否只有时间?我独自离去,留下的只有心头的泪水。
在雨夜中,我默默地彳亍着,方回眸,见得你撑着伞向我奔来,我们对视着。“对不起。”两人的话语触动了彼此的心灵,此刻的时间仿佛静止,空气中弥漫着友谊的气息,良久……
在家中,打开尘封的木箱,里头唯独留有一本儿时的相册,那是你与我的回忆——我们携手攀高峰,因彼此的鼓励而成功;我们在校园中追逐,桂花的香息仍在我的心头荡漾……不知何方的埙声奏鸣,我又陷入了深思。
朋友像一杯醇香的葡萄酒,只有彼此相挂,才能品出其中的滋味。
正如李白送别时的“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映照出对友人的相思;又似高适的“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寄托了彼此情谊之深厚;苏轼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更令我如痴如醉。
忆故乡的炊烟,那挥之不去的思念,是与你的相思。我与你奔跑的田野,阵阵稻香沉淀了我们的友谊;忆满分的试卷,你与我彻夜未眠的努力,铸造了成功的喜悦。忆来往的信笺,里面封存着我们分离后的言谈,在戴青色的天幕下,我细细地品读……
月之悯人,秋之寂寥,曾记否,那段名为友谊的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