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我的弟弟之二
弟弟,今年四岁,如孙猴子的脸——说变就变,有时和他是一对冤家。
妈妈上班去了,我写完作业有些无聊,发现前面一堆娃娃有点脏兮兮,对,洗个澡。这么多,我觉得一个人做会不会太累了?带上弟弟,不行,已冷战一天,这小愣头青会同意吗?我鼓起勇气试探:“我们洗娃娃吧。”
他目光从《熊出没》移到我身上,上下打量,有些吃惊,笑着说:“真的吗?姐姐!”“对呀,那我们开始吧,你先把娃娃拿到水槽里来吧。”我真没想到,他竟然同意啦!
好勒!他左手一个,右手一只,像出水的虾——连蹦带跳,足足三趟:“累死宝宝了,姐姐!”
“出出汗,长得高。”弟弟听我一吹,开心地露出小虎牙。浸了水的娃娃显得有些沉,他把娃娃一个一个递给我,我用肥皂擦了一遍,用水冲冲。
咦?好像没洗干净啊,我对弟弟说:“再洗一遍吧,好像没洗干净,麻烦你了,再给它们泡一遍吧。”
他眼睛睁得圆圆,吓出了双下巴:“姐姐,我已经够累的了,你别折磨我喽。”
“哎呦,就拜托你啦!再洗一遍吧,我放好水,你再给他们泡一遍,洗好我请你吃巧克力。”无奈,只好搬出珍藏的法国马克西姆巧克力。
“巧克力?好,最后一次!”
“好,我的乖弟弟。”洗衣机飞快地脱着水,娃娃在里边坐着“过山车”,好刺激。弟弟有些好奇。
15分钟后,娃娃有些干燥,也有些湿润,总不可能把它们湿湿的放进柜子里,去晒晒太阳吧。弟弟捧着一个,像捧着一块大石头,往我怀中一送:“大重啦,你自己搬吧!”开始使起性子。
“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我给弟弟戴了一顶高帽子。
“诸葛亮?嘿嘿!”
我们挨个将它们搬到阳台,一个一个整齐地摆在那,足足晒了三天。
我哄,和弟弟合作整整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