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王老师让我们玩一个游戏,名字叫剪纸。
剪纸可以剪出很多东西,无论是飞禽走兽,还是花草树木,无论是名著人物,还是神话故事,甚至是人们的生活场景,都可以用一把剪刀和一张纸,通过我们灵巧的手,来剪出。
瞧,浪子燕青正站在大树上呢!他一只脚站在树上,第二只脚踩着第一只脚,手里拿着弩,眼神坚定的看着前方,好像前方有敌人入侵,浪子燕青正要把他们给击倒呢!
看,那些人正在赛龙舟呢!敲鼓的人有节奏的敲着鼓,划船的人使劲划着船,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不敢有丝毫马虎。好像他们马上要分出胜负了。这些剪纸作品真是栩栩如生呀!我也想来试一试。
王老师让我们剪一只小动物,这只动物是熊猫。
首先,我把纸沿中线对折,然后我画上半只熊猫,这半只熊猫我画得特别认真,我想:如果我画得好看,那剪出来的作品,一定也会好看。只剩最后一步了,特别是转弯的时候,十分容易剪坏。不过,我没有被困难击倒,我小心的剪着,生怕剪坏了,我终于剪好了。我小心的把纸打开,可是我发现,熊猫被我的剪刀分成了两半。我想:下次我可不能让他的身体再分成了两半。
剪纸一不小心,就会前功尽弃,所以考验了我们的细心和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