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身边的雷锋作文
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每当看到好心人乐于助人时,心中赞美之情就会油然而生,同时也会想起“雷锋叔叔”,但糊口中不是没有“活雷锋”,别急,下面请听我逐一道来。
一次周六早晨,晴空万里,空气格外新鲜,我死缠烂打的让妈妈带我去三茅玩,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嘴皮子都快磨破了,妈妈其实拿我没办法,只好让我如愿以偿带我去三茅玩。
时间飞逝,转眼间就到了中午,我和妈妈的肚子在“唱歌”,饿的都要前胸贴后背了。妈妈环顾周围,只见一家KFC还营业,但那个店挤爆了,人隐士海。一会儿,好不收留易拿到自己点的东西,但坐哪儿呢?我和妈妈只好耐心等待。等了大约二十分钟,才看到两位白叟预备起身,我和妈妈就预备坐过去,但不知道从哪冒出的两个小屁孩,他们俩就坐了过去,我和妈妈唉声叹气。有两个阿姨看见了笑着说:“过来吧,这两个座位给你们坐,别跟两个小屁孩琐屑较量!”
“不用了,我们已经预备打包了,你们慢慢吃,就不打搅你们了!”妈妈推让说。一出门,就被东风吹在身上,爽极了!
我和妈妈边走边吃,一会儿,我可乐喝完了,把被子往后一扔,我懒得连头都不转,但又怕砸到别人,头一转,可乐杯子竟然不见了。我不以为意,预备把利便袋给扔了,这时草丛旁的一位清洁工跑了过来,温柔地说:“小朋友别乱扔垃圾,地球是我们的家,保护环境靠大家!”我霎时间恍然大悟,原来就是这位清洁工阿姨捡的杯子。我惭愧的低下了头:“清洁工阿姨,你是地球的化妆师,下一次我一定会留意的,我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清洁工阿姨历尽沧桑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脸,便走开了。
瞧!身边不是没有“活雷锋”,两位阿姨乐于助人,宁愿自己站着,也要让别人坐着。清洁工阿姨用双手装扮着世界,她们都很“美”呀!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假如你身边也有“活雷锋”赶紧感谢他们对我们付出的点点滴滴!实在人与人之间,或许是一个甜甜的微笑,一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普通的让座,都会让你成为别人心中的雷锋,加油!赶紧步履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