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说:一个人得到快乐,讲给一个朋友,将得到俩份快乐。如果忧愁时,告诉朋友,将分掉一份忧愁。
记得我五岁的时候,看过这样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直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从前,有一个小城里的小男孩要去乡下的姥姥家,因为快要上学了,这个小男孩的妈妈给小男孩买了一双漂亮的皮鞋,乡村里有一个孩子,看见这双皮鞋,他非常喜欢,于是,这个乡村的小男孩就一直跟着城里的小孩,不一会,他们就走到了火车站,城里的小男孩上了火车,由于上火车时人很多,城里的小男孩脚上那双漂亮的皮鞋被挤掉了一只,乡村的小男孩看见了,急忙捡起那只掉在地上的皮鞋,追着火车跑,想把这只皮鞋还给城里的小男孩。城里的小男孩看见了,立刻把自己的另一只皮鞋也扔下了火车,并摆出了OK的手势。乡村的小男孩很激动,此刻,他不知道怎样感谢那个小男孩,直到火车消失在他的视线里。故事讲完了,从读到这个故事的那一刻起,我便懂得了分享的意义。分享,不仅自己快乐,他人也会快乐。
记得那次,我的表妹来我家做客,我拿出来我最喜欢的苹果,分享给了她,那时,我们两个的脸上都绽放了笑容;那次,小明喜欢上了我的玩具,我分享给了他,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那次,我把积攒许多年的卡片,分享给了班级里的所有同学,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朋友,分享是快乐的,让我们一起享受分享带给我们的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