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回到家,哥哥快速跑过来神秘地对我说:“妹妹,送你一件很有趣的礼物,要不要?”我奇怪地问:“什么礼物呀,哥哥?”“看,是这个。”哥哥边说边拿出手里的东西。啊!原来是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麻雀,它身上羽毛是棕色的,羽毛还没长全,正在笼子里飞上飞下地想出来呢。哥哥说:“送你了。”爸爸见了,说:\昱晓,你就好好地养着它吧!”妈妈说:“昱晓,快给它拿点食物吧!”我专心致志地看着笼子里的小麻雀,它看上去那么可怜,那么无助。我赶紧跑到门前,毫不犹豫地打开笼子,把小麻雀放飞了。看着越飞越远的小麻雀,我期盼着它能早些和它的爸爸妈妈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