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伙伴初一作文
书,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就像松软的泥土,帮助植物成长;它就像鸟的翅膀,帮助它们飞翔。我们学习离不开它,生活也离不开它。
我从小就喜欢阅读。听妈妈提起,当我还只是初识几个字的时候就开始喜欢翻阅书本,书的内容包罗万象,五彩缤纷。虽然我看不大懂,但是仍然聚精会神地看着,仿佛被这些神奇的字所吸引,进入了魔法世界一般。
长大了上了一年级后,我认识了一千多个字。我赶忙把幼时那些心仪已久的童话翻出来,自己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地读着,生怕落下一个字。爸爸说,小时候的我偏不让爸爸妈妈念给我听,说是要上学后自己读。到现在,我还在笑幼时的我。可是再仔细想想,那时的我真让现在的我骄傲呢!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趁着我还如此年轻并拥有了阅读这门才能,我就要好好利用它。我无时无刻不钦佩书中那些让人身临其境的文字。记得有一次我看书入了迷,连吃饭也不舍弃,我的筷子什么也没夹到就往嘴里塞,我居然还吃的津津有味,坐在一旁的妈妈都看傻了。
书,现在已经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让我学会了自信,学会了独立,学会感恩,学会坚强……书,它是一路陪伴我成长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