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妇女节——致母亲
今天是3月7日,也就是“三八妇女节”的前一天,于是我决定在今天和明天都不惹妈妈生气,并帮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拖地、擦桌、洗碗......
今天下午回到了家,我放下书包,洗了手和脸,就拿起拖把来干活。
先攻破第一难关——“电脑屋”:因为电脑屋总是弟弟和爸爸的常去点,喜欢乱扔垃圾,乱吐痰,所以电脑屋就是第一个难关。我先拿出扫帚把屋子里的卫生纸等废纸扫出,然后涮干净拖把,走向电脑屋,拖来拖去,终于把地板给拖干净了,又拿出擦桌布,把桌子上给擦了干净,看着干干净净的屋子,真好!
第二件——洗碗:我们一家人吃完了饭,于是我提出,今天让我来洗碗,喝鸡蛋汤的碗好洗,只需要涮干净,而那些油很多的就难洗多了。但还有一个好洗的办法,在盘上撒一些面粉,搓均匀,然后再用水一冲,就恢复光洁,消除油渍。
第三件——拖其他屋子:妈妈、奶奶的屋子已经有一星期都没拖了,虽然不是很乱,但地上还是有一层灰,我费了好大劲才把它拖了干净。
通过这次劳动,我知道了做家务是多么的难啊!下次我要多帮妈妈干一些活,让妈妈少辛苦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