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是北美洲独占的节日,始于16xx年。1863年,美国总统林肯将它定为国家假日,并且划定每年11月的第四个木曜日为美国的感恩节。感恩节有四天假期。借着长假,良多人都会赶回家庆祝佳节,所以,美国感恩节的热闹程度毫不亚于中国的中秋节。
17世纪初,英国的清教徒遭到迫害。16xx年9月,102名清教徒登上“蒲月花”号帆船,于12月26日到达了美国的普利茅斯港,预备开始新的糊口。然而,这些移民根本不适应当地环境,第一年冬天过后,只有50人幸存。第二年春天,当地印第安人送给他们良多必须品,并教会他们如何在这块土地上耕作。这一年秋天,移民们获得了大丰收,11月底,移民们请来印第安人共享玉米、南瓜、火鸡等制作成的佳肴,感谢他们的帮助,感谢上帝赐赉了一个大丰收。自此,感恩节变成了美国的固定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