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死了母亲,是爸爸一手把我拉祉大的。因此,笆 爸是最疼爱我的人,我也从心底里爱着爸爸。
小时侯,我家生活很困难,爸爸是种田的,他一人要养活 一家老小六口人。爸爸非常勤俭节约,但他对我学习霜要的 东西总是尽量满足,有一次,爸笆对我说彳孩子,今天咱俩 去赶集,顺便给你买些东西:我听了真是心花怒放!来到集 上,人可真多!到处是摆摊的:有的卖铅笔,有的卖花布,还有 的卖香味可口的食品……真是目不暇接。
我们走进了一家商店。嗬1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热闹非 凡丨只听见:5买这支钢笔/“给! 元。”“这个要多少钱?” ……玻璃橱窗里有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哎,一支三用圆规 闪闪发亮!我对爸爸说"爸爸,数学要学圆了,买支圆规吧!” 0努I同志,这圆规多少钱?元。”“啊?”爸爸张大嘴,望 着圃规直发愣。我一看,料到圓规泡汤了,垂头丧气地转身想 退出去。爸爸一把拉住我"孩子,我钱不多了。爸爸买烟的钱 给你买圆规广买好了圆规,我拿着,摸了又摸,感到无比甜蜜。 从那以后,我更爱爸笆了。爸爸在地里流着汗干活,我把 水壶拎到田边,把水倒进碗里,端给爸爸喝,替爸爸擦汗;爸爸 劳动因来,我第一件事就是搬来椅子,放到门前的那棵大拍树下,拉爸爸坐下,然后递上烟袋,让爸爸叭哒叭哒吸上几口烟。
前年暑假的一天,爸爸对我说:“孩子,咱农民祖祖辈辈靠 锄钯种田,够苦的。用机器种田,多好舸I我准备送你到上海 叔叔家去,在上海念书,多学点知识,到时候回来建设咱家乡, 啊?” "嗯7几天后,爸爸带我到丁上海,又怕我陌生,碚我住了 几日。要因乡了,我送爸爸去火车站。路上,我想到要和笆笆 分别了,心中阵阵发酸,泪痕潇面。爸笆停下来,擦去我的泪 水,深情地说:“孩子啊,你要好好读书,别忘了,我等你回 来……"嗯,我一定听您的话……”我梗咽着,泪水连成了线 揭下来。
如今,我巳读六年级了,只要考到好成绩,就马上写信告 诉爸爸。去年,我期终考试名列全班第二,就写倩告诉爸爸: 〃亲爱的爸爸:您好。这是我期终考试的成绩和奖状……我长 大了一定回来,到那时,机器隆隆满坡跑,粮食棉花白云绕,鸡 鸭成群,花果满园,让您欢度晚年……”我激动的泪水模糊了 双眼。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爸爸蓝在床上高兴地读着我的 信,把我的奖状、成绩册看了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