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文章)我喜欢的小动物小白兔二年级
唐可馨
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活泼可爱的小白兔。
步行街有个卖小兔子、小鱼、小鸟的地方。以前上幼儿园时,放学路过那里都要停下脚步玩一会儿。很小开始我就想养一只小兔子,可是妈妈不让,妈妈说家里面已经有兔子了。那时候我有点不解,然后才知道妈妈也是属兔的,我和弟弟都笑了。
小白兔是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全身毛茸茸的,摸上去软软的、滑滑的。它的耳朵又长又大,只要有声音它就竖起来,四面转动。红红的眼睛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喜欢吃胡萝卜和青菜,跑起来一蹦一跳的,可快活了。
等我再长大一点,我就要偷偷买一只小兔子回家养,给妈妈来一个惊喜。
假如妈妈是一条小溪,那我就是一条小鱼,鱼儿永远离不开水,就想女儿永远离不开妈妈一样。
妈妈一直很喜欢训斥我,算不上喜欢吧!而我对此一般置之不理。有时妈妈误会了我,我也懒得去反驳,因为她在我心里,我就是这样的小孩子。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在市集遇到熟悉的人便聊起天来,当对方说自己的孩子有多好有多棒时,妈妈都会面红耳赤,不知说什么好,回到家后,就在那儿含沙射影:“听说隔壁家的儿子数学考了100分,你呢?”天哪,邻居的儿子才上五年级,她这样说我是在贬低我吗?我对这种情况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我敢肯定,她不再爱我了。但是,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我对我以前所做的事深深地印上“后悔”两个字。
暑假的时候,因为贪玩,弟弟把邻居家种在大花盆上的松柏给推倒了。过了不久,真的有人找上门来了,弟弟这时不知溜到哪去了。这一次被冤的人又是我。他们说我把他们的松柏推到了,还奉上了一些难听的话。这时妈妈来了,一直盯我,我是多么希望她知道事实不是这样的。妈妈问我:“是你干的吗?”我死命的摇头。妈妈把我拉到身后,对他们说:“我相信我的女儿,她为什么没事就去你们那儿找麻烦呢?这不是自讨苦吃吗?”不管妈妈怎么解释,他们都不相信。最后,妈妈做了个荒谬的决定。她竟然自认是自己不小心撞倒的。这太离谱了。妈妈什么也不说,任他们责骂。我真的很愤怒,但又有种想哭的感觉。
弟弟不知什么时候溜回来,妈妈对弟弟说道:“你呀你,什么时候懂事点啊。然后又转过身对我说:“妈妈从来都没改变对你的态度,弟弟只不过是贪玩,妈妈这样对你也是为让你不再似从前那么幼稚。哪个妈妈不爱自己的孩子呢?”
那刻,我哭了,为自己的幼稚而哭,为自己的无知而哭,为曾经那样理解妈妈而哭,原来妈妈永远都是那么的爱我。
我永远离不开妈妈对我的爱,她是我成长中的一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