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今年45岁了,长长的脸上有些许皱纹。他总会穿一件白色的棉衫,浅咖色的长裤和黑色腰带,黑色运动鞋。父亲出门时还会背一个黑色双肩包。父亲在空闲时会在他自己的房间里看书,不让任何人打扰他。他平日里板着脸,脸上的皱纹让他看上去像一个不会笑的人。这样一个严格、不苟言笑的父亲,让我从小就对他有些畏惧,不敢亲近。
我4岁时,哮喘得很厉害,曾一度到医院住院。这时候,抱着我掉眼泪的是妈妈,父亲只是默默地从书报亭里买来我最喜欢的画报。
我6岁上小学时,微笑着给我买零食、帮我精心挑选好看衣服的是妈妈。父亲却板着脸迈着大步,粗糙的大手拉着我的小手,一言不发地把我送到学校,要求老师对我严厉一点,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望着父亲渐行渐远的背影,我忿忿地想:爸爸真是一点都不关心我。
每当我受到委屈嘤嘤地哭着向妈妈倾诉时,爸爸依然翘着二郎腿,横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斜着眼瞟了他一眼,心中恨恨地想:我受到委屈爸爸都置若罔闻,他真是一点都不爱我。
我10岁时,学习成绩变得越来越好。每当我踏着轻快的步伐,右手挥舞着第一名的试卷,左手比着V的手势,神采飞扬地出现在家门口时,欣喜若狂地冲出来拥抱我,亲吻我的是妈妈。妈妈问我:要不要告诉爸爸这个好消息?我用力地摇了摇头,嘟着嘴说:不用了,反正他也不关心我。妈妈笑了笑,说:才不是这样。你4岁生病时,是爸爸跑了好几个书报亭为你买了你最喜欢的画报;你6岁上小学第一天,爸爸一直望着你,直到你被老师领进教室;每当你向我倾诉衷肠时,爸爸其实一直在旁边默默听着,帮你想办法听到这里,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任凭眼泪顺着脸颊流下。
12岁时,我已经慢慢长大了,胆子也变大了,敢顶撞父母了。妈妈这时只会在嘴上狠下功夫,却从不肯动手打我。爸爸可不一样了,只要一惹他生气,他就会动手打我。有一次,我把爸爸惹得十分恼怒,他高高地扬起手,我紧紧闭着眼睛,等着爸爸的手重重下来。没想到,爸爸只是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我的心里突然掀起一阵阵波澜。突然想起我几周前不经意在吃饭时抱怨台灯光线太暗后,不知何时就换了一盏崭新的台灯。现在想来,那段时间妈妈一直忙于工作,能给我换台灯的也只有爸爸了。
父爱没有母爱温柔细腻,却更加质朴真诚。沉默的父爱,却包含了伟大和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