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喜欢下雨通用版
下雨时,许多人都讨厌它,但在我眼里,它只是太调皮了。别人认为它是噩运的象征,而我却视它为我的幸运之神!我喜欢下雨,喜欢它的全部。
我喜欢下雨的气息。下雨了,大地的花草都被它唤醒了,泥土也被湿润了。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新鲜气息。深呼一口气,那气息将沁入我的肺中,清凉我的肺,使得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悲伤过后的人们呀,请呼吸一口这样的气息,它会使你的悲伤慢慢流走;骄傲的人们呀,请呼吸一口这样的气息,它会使你的傲慢渐渐消逝。
我喜欢下雨的景色。天空渐渐变得低沉,蓝蓝的天也被染得灰蒙蒙的一片。看!天空就像画家手中的画板!云朵没有理会天空,自顾自地将自己变得奇形怪状;看!那山,山的腰间仿佛披了一层洁白的纱,略显它的美丽姿态,时间的推移,云也在山的腰间千变万化;看!下雨的颜色,那是鲜艳的欢乐,是艳丽的色彩。
我喜欢下雨的声音。“滴——嗒——”“滴——嗒——”它们有节奏的为它们带来的景色而欢呼而奏乐。听——它那有节奏的声音中,带着丝丝的悲伤,应该是它为自己前途担忧的伤感吧!听——它那有节奏的演奏中,也有丝丝的快乐,应该是它为自己能到来这个世上而欢呼吧!看——天边的一道道彩虹,那是它们而创造下的美景。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它们了?
下雨的时候,淘气的雨,四处游荡,像刚出生的小孩,对四周的环境如此好奇。我站在下着小雨的空地上,感受到它对我的爱。一点点湿润的感受爬上我的脸颊,一滴滴雨水仿佛亲吻着我的脸庞。扬起头,几滴调皮的雨进入了我的眼,远远望去,仿佛我在哭泣一般,但它们殊不知,这是我喜悦的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