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老师不是烛炬,也不是春蚕,而是浩瀚宇宙中的一颗颗明亮的星星。
“克星”——赵老师
她的脸色像六月的天,刚才仍是晴空万里,瞬间就会变成雷电交加、大雨倾盆。
说她是我们的“克星”,其实恰当不外了。由于只要她一进班,整个班级就会鸦雀无声,一个个都会立即有事做,即使是翻开英语书看看插图,也都像模像样,收视反听的样子。
到英语课时,同学们更是正襟而坐,挺直胸膛,聚精会神。赵老师一进教室,双眼显示一圈扫视,然后开始上课,整个上课的过程,她的眼睛就像美军的雷达,扫描不停,让人老是提心吊胆,全身不惬意,尽管以前上课我多爱说话,但是现在我再也不敢了。
“文星、笑星”——李老师
李老师是我们的历史老师,平时老是笑呵呵的。他的头发固然不多,但老是梳得油亮亮的。最惹人注目的仍是他的肚子,像个西瓜又圆又大,有的同学说里面装的全是知识,有的同学却说他是饭吃得太多撑的。不外,他穿上西服,打上领带,仍是颇有名流风度的。
他的教授教养水平高超,还能以宽收留之心待人。
他的教授教养方法独特,上课幽默风趣,经常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同学们都爱上他的课。课前他会提问我们上节课所学的内收留,当有人不知道时,他也不会责骂我们,而是再找其他同学回答,假如其他同学不会,他会再一次耐心地教,努力让我们都听懂。
他有一个小嗜好,就是提问时最爱喊1号、2号、4号,我的同桌恰正是4号,每次老师都提问她,而我则在书上找谜底,小声地告诉她,终于蒙混过关了。
好了,我想,做老师一定得成为一颗“星”,我们的老师都是一颗璀璨的明星。所以我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