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放鞭炮啦。这是过年最常听的话。我家过年就是这样的。
过年时,我家赶着做年夜饭(又称团圆饭),满屋子的香味,让我的肚子感到很饿。都会穿起新的衣裳,门外贴上衣服火红的对联,屋里挂上鲜红的新年装饰物,再放上几响爆竹,这就是我家过年。
早上,我们全家会一起去亲戚家,朋友家拜年,别人也会热情的招待我们,感觉很开心。小孩子的荷包,自然会又大又红。
中午,小孩子们爱去最热闹的地方。因为在那里,可以买到爆竹。糖果,还有新年特有的玩具。还有套圈,一元钱十几个圈,套中了什么,我们就可以得到什么,非常好玩。
到了晚上,最为热闹。边吃团圆饭,边看着新年特有的节目。吃完后,大家不会睡觉,而是去楼下玩爆竹,把新年不吉利的东西给扫除掉。
过年是最热闹的,我非常喜欢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