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阿财长得白白胖胖,黑溜溜的眸子闪闪发亮,很招人喜爱。可阿财的肚皮圆鼓鼓的,走一步抖三抖,一不小心就会翻一个大跟头,这让阿财很头疼。
阿财非常喜欢技击,最崇拜的就是《功夫熊猫》里的阿宝。他经常想:我和阿宝,名字只相差一个字,凭什么他是武林高手,而我只会摔跟头呢?
不服输的阿财第二天就跑到少林寺,对乌龟大仙说:“我也要学技击!”乌龟大仙笑着说:“好啊!但你得先通过我的测试。要是你能去林云山上找到能量宝盒,带回来见我,我就收你为徒。”“好嘞!”阿财一分钟也不耽搁,马上出发。
到了林云山脚下,阿财抬头望去,哇!简直是高耸云霄。他望着那几乎通天的一线梯,暗想:我一定行!爬呀,爬呀,爬了一百级台阶之后,他就撑不住了,“嘭——”阿财一下子摔在了石阶上。他费力地爬起来,拍拍屁股继承往上爬,每一步都是那么艰难。火辣辣的阳光下,阿财“呼哧呼哧”直喘气。可是,一想到那个了不起的阿宝,阿财面前仿佛泛起了一个能瞬间奔腾的白己:“加油!”
然而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阿财,当他用尽全身力气爬了990级台阶,只差10级就能到达山顶时,竟一不小心摔了个大跟头,像个皮球一样滚下了山。还好他机敏,滚到700多级台阶时,捉住了石梯旁的一根大树枝。
爬!再爬!一定要爬上去!坚持不懈的阿财爬呀滚呀,滚呀爬呀,终于爬上了山顶。他刚爬上去,就“咚”的一声累趴在地,把整座山震得摇了三摇。
能量宝盒就藏在山顶的大树底下,阿财打开它,只见宝盒里面写着:你有勇敢和坚持不懈的精神,一定能成为武林高手!
“耶!”阿财捧起宝盒,向山下走去。霞光染红了天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