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学会了洗衣服作文700字壹篇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个好孩子,在家里要学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今年寒假里,妈妈就教会了我洗衣服。
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下午,天气热得快要着火,知了还在树上叫个不停。我也记得,每当妈妈洗衣服,我总是喜欢搭把手。那天妈妈正在聚精会神地洗衣服,我却好奇的来到妈妈身旁,呆呆的看着妈妈洗衣服,妈妈看了看我,笑着说:“儿子,妈妈教你洗衣服好不好?”
我毫不犹豫的回答说;‘好!”
于是,妈妈给我打了一盆清水,说:“你先在清水里放适当的洗衣粉或洗衣液,然后你再把要洗的衣服浸泡五分钟,再用你的双手捏着衣服来回搓洗,接着••••••”就这样妈妈滔滔不绝的说了一大通,我也明白了一二。于是我把我的衣服轻轻的泡在水里,我坐在小凳子上,妈妈帮我挽起了袖子,我开始像模像样的洗了起来。
按照妈妈告诉我的顺序,五分钟后我先洗衣领,因为这是每个人穿衣最脏的地方,所以要放在第一位。我在衣服的衣领上轻轻地打上一层透明皂,两只小手用力地来回搓动,一会儿工夫,衣领被我搞定。接下来的就是清洗袖口,可能是我用力不当的缘故吧,搓洗了一会儿,两只小手掌都被搓红了,而且还很痒。妈妈看见了,心疼地说:“要不今天先不要洗了,我的宝贝儿子。”我坚决不同意,说:“妈,没事,我一定能行。您不是常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吗?”妈妈一听更高兴了,说:“我的儿子终于长大了。”于是我继续洗,每个环节我都洗得非常认真仔细,第一道洗完后得到了妈妈的认可,我的心里高兴得比吃蜜糖还甜。妈妈帮我把脏水倒掉,换上清水。我又清洗了四道,再把衣服甩干晾上,就大功告成。
我现在穿着自己亲手洗的衣服,心里真是美滋滋的。此时才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劳有所获。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已经学会了洗衣服。
通过这次做家务事,让我体会到了劳动光荣的真正含义。无论做什么事,遇到困难或挫折,我们都要敢于去面对,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最终获得成功。同学们,为了自己的未来,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