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翻开了小学毕业相册,望着这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庞,我不禁陷入了回忆
那是一个下午,当时我刚放学,背着一个对当时的我沉甸甸的大书包,夕阳懒洋洋地将最后一点光辉留给大地,云朵被夕阳的红光包得严严实实,像是投入了母亲温暖的怀抱。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地上的砖白得一尘不染,被阳光照得金黄金黄的,每走一步便会发出单调而和谐的嗒嗒声,本来绿得发亮的叶子也成了秋天的枫叶,不过要滋润得多。
夕阳转瞬即逝,月亮则将把金黄的东西又变回银色的了,夜里的中山并不黑暗,到处都是亮的:窗内外、地上、天上、楼上、草丛里,人们似乎并不接受黑夜墨般的漆黑。我坐在窗台上,望着这万家灯火,不禁睡着了。
一觉醒来,睁眼望见那蔚蓝的天空上面飘着几朵淡淡的云。走在路上乍一看,我惊呆了,昨晚下雨了!
观雨雨后彩虹
我不禁抬头一看,乌云正以排山倒海之势涌来,太阳的光辉便消失得无影无踪。突然,没有提醒、没有预兆,豆大的雨珠从天而降,它砸到地上,随即分成几个小水珠弹来弹去。它疯狂地从天而降,黑沉沉天就像要崩塌下来,风赶着雨、雨赶着风、风和雨联合起来追赶着天上的乌云,整个天地都处在雨水之中。
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清新的空气仿若善良的精灵,活泼地清理着人们心里的浊气,花儿草儿都精神了,显出一身的青翠。确实,整个世界都开朗了。水晶蓝的天空扯着几缕云,淡淡的阳光穿透云层,照在身上,柔柔的,暖暖的。清澈透明的天空上挂着一道彩虹,它似乎在笑着跟我打招呼。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彩虹。仰望着,仿佛就占有了它。仰望彩虹,或许可以得到更多的幸福和成功吧。它慢慢地消失了,融化在天空中,也融化在我的心里,成为了一个永远不会凝固的梦
入秋观雁听风
时间慢慢流,流到了秋天。
关于秋天,我不知道如何评价他,他在淡淡的忧伤中又透着点点喜悦,让人在为凋零的落叶哀伤时,又为充满喜悦的丰收鼓舞。然而我觉得,那不引人注意的秋风值得我细细品味。
秋风,它推着北归的大雁,人字形的雁群划过天际,一只年轻的大雁掉队了!那灰色的羽毛迎风飞扬,阳光将它包成黄金大雁,它拼命地扑着翅膀,总算赶上队伍。秋风,它寄托着游子的思乡之情,寄托了农民秋收的喜悦。秋风起,一家欢喜一家愁、一家乐乐陶陶一家故土难离、一家眉开眼笑一家归心似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