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分秒秒,年年月月……岁月如歌,过去了,便不再回来,如同消逝了的往事,留给人们的只能是回忆,再也不可能完完整整的重现在你的面前。——题记
离别,本是一曲哀歌,唱得人们的心如撕裂的碎片,散落一地,永远不会再有缝合的那一天……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年夏天,我们一起走过的那段岁月,好甜蜜,好温馨。当时,我们就是两个小孩子,在一起的时光除了玩耍就再也没有什么新花样了。“大家来跳皮筋吧!”还记得你那么欣喜得说出这几个字儿时,是何等的欢喜。大家跟着你的节奏一上一下,跳得不亦乐乎,还时不时故意捣蛋一下其他同学,害得人家差点儿摔跟头呢!现在想想,那些有趣的往事还真是让人有无尽的怀恋。我们一帮人儿总能在课余时间抽点空子,玩玩自创的游戏儿,甚至哪次儿玩了个第一名,还会为这个小小的荣誉高兴个一整天呢。想想那时,我们真傻,但是却也傻得可爱,傻得让现在只能沉浸在这浓浓的书香中的我留恋……
有些人悄悄走进了你的人生,但也会在时间的催促下不留一丝牵挂悄然离开。就像你,在那个离别的夜,不舍的走出我六年的小学时光。我想我一定不会忘记那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小学时光,毕竟——它带给我童年最大的乐趣,让我的人生变得绚丽无比。我会记着你陪我的一分一秒,即便它已经消逝,我也永远不会允许它在我的记忆中磨灭。我们一起跳格子,一起玩皮筋,一起拔河,一起打球,甚至说我们一起被罚站,一起被老师罚抄书,一起被骂,一起哭泣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永远不会忘记!我相信即便时光带走了我们一起生活的权力,让大家随之改变,但它永远带不走那段美好的记忆,那是仅仅属于我们自己的回忆,任何人都不可以剥夺。
我不求时光可以为我们倒退,我只要知道:你不会忘记我,不会让那段往事在你记忆深处消失,便已足够了……
我可以在这个美丽的月夜无尽的回想,无尽的思念——那,不能消逝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