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生命的真谛究竟是什么?而今天,我找到了答案。
有时候,我喜欢独自一人到大自然中走走,去草丛边散散心。在那儿,我可以找到作文的灵感,亦或使心情变得很舒畅,还能聆听鸟儿歌唱,感受泉水叮咚,思考问题,品味生活。
我慢慢走着,走着。猛然的,草丛中的一个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竟是一枚蝶蛹。在这蛹上,我甚至能感受到里面有着一个小小的生命,脆弱而坚强地,正在努力蜕变成新的形态。
我蹲下来,仔细端详着,发现那枚蛹上被咬开了一个小洞,紧接着,一个似脑袋的小圆点从里面钻出来一点点,大概是洞大小,它可能认为很疼吧,想休息一会儿,小小的头又缩了回去。
我静默一旁,等了良久,也不见再有什么动静。莫非,是洞太小,它不出来了,干脆放弃了呢。这样想着,我从随身带的小包包里掏出了一把小剪子,小心翼翼地将那个洞帮忙一点一点剪大。
它察觉到了,慢慢地钻了出来,豪不费力。可是,我企盼的场景没有出现天空中并未多出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只有一只在草地上爬着的,挣扎着想要飞起来的,美丽的昆虫。
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局。
为了找到答案,我继续在这片草丛里寻到了一枚蝶蛹。这次,我要克服自己的急躁和想去帮忙的好心,我耐着性子等着。终于,它经过一次次的休息和不断地前进,它努力地钻了出来,振振翅膀,直接飞了起来,那一刻我禁不住泪流满面,我终于知道了生命的真谛,生命就是一次次蜕变的过程。
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恰似蝴蝶破茧的过程,在痛苦与挣扎中,意志得到锻炼,力量得到加强,心智得到提高,生命在痛苦中得到升华。当你从痛苦中走出来时,就会发现,你已经拥有了飞翔的力量。化茧成蝶,过程是痛苦的,却是成功的。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你必须去拼,去闯,去经历失败与挫折,去面对狂风和暴雨,人生往往只有经历各种艰难和折磨,才能真正增加生命的厚度,悟透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