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生命中不完美的角落,阳光会在每个裂缝中散落;尽管冲出的裂缝,仰望阳光!——题记
漫步林间,周围弥漫着淡淡的花香。看着那些粉中带白的花,我不禁吟道:“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
或许我来得并不是时候,桃花已将自己所有的美丽展现完毕,开始凋零飘散了,踩在柔软的落花上,不禁怜惜:“落花不语空辞树,流水无情自入池。”
我四处张望,想要寻一处休憩赏玩之所,好不负此行。这时不远处的一处断砖堆积的地方,闪现的一两点绿色,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急忙跑去看个究竟,那是在断砖的缝隙中的几株绿草。他们似乎没有同伴们那样的好运气,竟生长于此。在断砖的遮蔽下,阳光很少能照进来;在残垣的阻挡下,雨水也难得光顾。可它们却长起来了,那柔嫩的茎,是透明的肉粉色,仿佛稍有不慎就会被摧折,可它们却又是如此倔强地挺立着,向着阳光的方向。细嫩翠绿的叶,吹弹可破,阳光下脉络分明,仿佛连人们温柔的抚摸都经受不住,可它们却又是如此高傲地昂着头颅,迎着阳光的抚慰。它们与阳光唱和舞蹈,为这块令人鄙夷的地方增添了几丝生机。
我不禁被震撼了,这几株草远离它们的同伴,生于这样恶劣的环境中,但他们明白,尽管眼前困难重重,但是阳光就在裂缝上方。它是公平的,只要冲出裂缝,就能投入它的怀抱。对阳光的向往,便是它们的信仰,那头顶上裂缝中透进来的光,给予它希望,让它心中有梦。于是草拼命地向上,逐渐地,它离裂缝口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终,他们立足于此,倾吐着自己的芬芳。我明白,这芬芳,是身处裂缝对阳光的渴望,和冲出裂缝的自豪,更是渺小而伟大的魅力。
其实,人又未尝不是如此?不要害怕生命中不完美的角落,相信阳光会在裂缝中散落。黑夜翻过,会是新的白昼;海啸退去,会是迷人的晚霞新月。身处困境,与其抱怨,自暴自弃,不如怀着乐观的态度,迎着希望努力拼搏,去勇敢地打破生命中的裂缝,让阳光洒落其中。
当你回首往事,你会发现,那每一个你拼搏、奋斗的瞬间,是那么玄妙,那么亲切。一如我此刻闻到的芬芳,那裂缝中渴望阳光的芬芳,将留存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