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伤疤的记忆作文精选
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或多或少有一些伤疤,这些伤疤就像沙滩上的一个个贝壳。我心中也有一些五彩斑斓的贝壳,而最大、最刺目耀眼的那个贝壳却有些特别,今天,我又拾起了这个贝壳。
我的奶奶今年70多岁了,在我心里,奶奶无所不知,尤其是数学,奶奶简直就是“学霸”。还记得两年前的一天,我做数学功课时碰到了一些困难,就去请教我家的老“学霸”——奶奶。她耐心地帮助我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把方法、思路都告诉了我,讲得比学校老师还当真。
第二天,我的功课得了满分,我很好奇为什么奶奶知道这么多,于是我赶回家问了奶奶。原来,奶奶天天晚上都会在台灯下努力读书,学习新知识,她说这样才能帮我检查功课。我一下子鼻子酸酸的,天下哪有这样勤劳耐劳,如斯疼爱孙子的奶奶啊!一时间我泪雨如下。我想将来我要好好答谢奶奶。可是,奶奶已经70多了,能陪我的时间有限。想到这里,心口上仿佛瞬间裂开了一道伤口。
时间一每天过去,伴跟着这块幸福的伤疤……奶奶对我的疼爱一如既往,时至本日,每每想到这件事,心灵上的伤口还隐隐作痛,但我知道这是幸福的痛苦悲伤,就像沙滩上那块最耀眼的贝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