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多云、下雨,我想最难熬的莫过于“暴风雨”,感谢你,在“暴风雨”的日子里陪伴我,让我看到明媚的阳光。
记得那是一次大规模的考试,在关键时刻我“掉链子”了,考得非常差。
春天的雨绵绵的下着,仿佛一根根针扎着、刺着、戳着我的心。天下着雨,我的心流着泪。我拖着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的移回家。打开家门,一个人也没有,十分冷静。我一个人独自走到阳台走廊上,看着淅淅沥沥的雨,发呆。
父亲不知何时走到我身边,一把搭着我的肩,笑眯眯的问:“想什么呢,这么入神?”我抬头望了望他,淡淡的说了句:“没想什么。”然后长叹了一口气。父亲似乎发现了什么,便开始转移话题:“我买了点新茶叶,去尝尝吧,看你老爸的泡茶技术有没有提高。”
我点点头,答应了。父亲先用开水烫了一遍茶具,然后开始放茶叶,倒水,茶叶在水中舒展,像正在绽放的花。而一旁的我,呆呆的望着,心里喘不过气来,像有石头压着似的。父亲沏了一杯茶在桌上,然后说:“尝尝吧。”我机械的拿起茶杯,尝了一口,苦涩在我嘴中蔓延,我还咽了下去。泪水也禁不住这苦涩味,悄悄滑落。我压抑的心情,好像找到了排泄水口,一股劲儿地涌出。父亲见状,忙把手中的东西放在桌上,安慰我,叫我别哭。我渐渐平静下来,父亲要接着泡茶。
我表面好像平静了,内心却如海啸一般,我无法一下子从那里走出来。父亲又沏了一杯茶叫我喝,我毫不犹豫的接过来,喝了一小口,先是苦涩,苦涩后面又有一丝甜意。父亲看我喝了茶,又把茶水倒了,又倒开水。原来翠绿的茶叶已经泛黄,但它们仍在水的作用下翩翩起舞。父亲又沏了第三杯茶给我,我还是喝了,只不过味道不同于前两次,苦涩的时间短了,泛甜的时间久了。我哽咽的问父亲这是为什么。
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这就是苦尽甘来的味道。”“哦。”我轻轻的应了一声“其实我都知道了,”他接着说,“老师已经告诉我了。”我听到这句话泪水又不听使唤的滑落下来。“别哭,哭什么,我相信你就像茶叶一样,总会有泛甜的时候。”我一把扑到父亲怀里,尽管我的泪还在流,但我的心却在笑。这泪是感谢的泪,谢谢你的理解你的鼓励。那一刻,雨停了,太阳出来了。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父亲,你在我的“暴风雨”的日子里,为我画上了理解的彩虹,让我的“暴风雨”过去,暖和的阳光对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