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我到姥姥家看小花猫。我问姥姥:小花猫去那里了?姥姥回答:它在树上呆了一整天了,不知为什么,怎么叫也不下来!我马上爬到树上,叫:小花猫,快过来。它似乎听出了我的声音飞快的跑了过来。它为什么能在树上轻松的走动?这使我十分好奇。我从树上跳了下来,回到了家,小猫也随着会到家里。我给它扔出一个小球,它又机灵的给我咬回来
过了一会儿,小猫玩累了,睡着了。我趁机拿起它的抓子,看看爪子下到底有什么。突然,我似乎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仔细一看,看到抓子里面藏着一双又长又尖的指甲。原来猫是用指甲爬树的。
我今天的收成可真不小啊!
等待就是一种遗憾,遗憾是不能补救的,不能补救的生命是无法挽回的。因为,生命也有它的保鲜期!
有人说:“等我有钱了,我要大把地塞给我爸爸妈妈,让老人家坐在钱堆上随便花;等我有时间了,我要带着我的爸爸妈妈,游遍全世界,让老人家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我说,那是不可能的,等待你把钱挣到手了,爸爸妈妈的牙还能啃得动山珍海味吗?等你有时间了,他们还能上得去飞机周游世界吗?
我们想想,对父母的孝心,其实不就是在我们平时的“行为”中完成的吗?
平时,工作再忙,你也要亲自回家探望,父母也会乐的合不拢嘴的。其实,父母渴望子女们回家,并不是要子女们刷碗筷、做家务,而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母亲亲手炒的小菜,饭后,一家人在院子里品甜心、聊家常,爸爸妈妈就很满足了。如果我们这样做,就是爸爸妈妈真的有一天要乘鹤西去,我们也没有遗憾可言!
你们应该要感到幸福,你还有机会去孝顺父母,你们想想,年逝八旬的父母还有多少个春秋?别让自己以后徒增遗憾!
孝顺父母不能等!爸爸妈妈他们要的并不是衣食无忧,更想的是在他们孤单时,儿孙的欢声笑语;在他们口渴时,儿女递来的一杯茶水;在他们想念子女时,子女打来的一通电话……老人觉得就足够了。
孝心应该发自内心的。“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蓝色的海洋。
做子女的,静下心好好地想一想,你们是否在父母疲劳时,给父母捶捶背,揉揉脚?在父母生病时,奉上一番问候?
父母到老年,更渴望的是后辈能读得懂他们的心思,对他们体贴理解和送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