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的时代,第一次的开端,失败的开始,成功的未来。我拥有无数个童年第一次的美好回忆。像一个个脚印,印在成长的道路上;像一片片落叶,飘洒在人生的道路中;像一味味调味剂,调试着我的心。最难忘的第一次是我学会了感恩。记得读三年级的一个下午,全校的同学和家长都聚集在操场,学校要开一场感恩教育演讲会,并邀请我们学生的家长参加。
演讲会开始了,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演讲者——张绪坤教授。张教授给同学们讲了一个故事:不久前在一个地方发了地震,而就在地震发生的那刻,有位正在上课的女老师感觉大地在剧烈的摇动。那位女老师意识到要发地震了,她赶紧让学生们都躲进课桌底下。突然天花板上一块尖尖的水泥板子掉下来,眼看就要砸到三个来不急躲进课桌底下的孩子,那位女老师飞一般地冲向那三个孩子,用身躯遮住了那三个孩子,而自已却被水泥板子切成两段。最后,解救人员发现了他们,只能含着热泪锯下了那位女老师的双手。此时我的心情十分难过,好像我也在场。
张教授叫我们全体起立,又叫老师站在我们前面,让我们面对老师叫十遍“老师,您辛苦了”。叫完了,张教授又让我们去拥抱一下老师,在我拥抱的那一刻,我哭了,因为我想起了我的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一样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为了我们,她的头发都花白了。最后我们又回到座位上,向老师鞠躬十秒。
接着张教授叫我们向右转,举起右手、握拳,面对自已的父母喊十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喊着喊着,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因为我想到我的父母为了把我培养成才,不惜一切代价,让我接受最好的教育。过了一会儿,张教授让一些同学上台,其中就有我,张教授问我:“是谁陪你来开这场感恩教育演讲会的?”“是妈妈。”“那你对妈妈喊五声妈妈,我爱您好不好?”随后,我向着台下的妈妈喊了五声“妈妈,我爱您”,喊完我已泣不成声,我看见妈妈也在哭,此时的感受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只能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父母。全场也被我的哭喊声感动了,很多学生都哭了,家长们也流了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