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南通,是一个滨江临海的锦绣城市。今天我来给大家先容一下我家乡的春节吧。
邻近春节了,大街上,人们提着大包小包去采购年货,非常热闹!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和“福”字,人们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大人们忙着打扫卫生,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的,预备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商场里人隐士海,良多商品都被人们抢购一空!一些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也在乐呵呵的买着年货。人们有的在挑选饰品,有的在购买衣服,还有的在采购食物。一个个脸上都带着开心的笑脸!
到了家,我看到大人们在包饺子,就赶忙凑过去和他们一起包。饺子一熟,我和弟弟就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我吃得津津有味!弟弟则边吃边说着:“真好吃!真好吃!”邻居们的家里也是一片繁忙而欢乐的景象,有的在贴年画和春联,要用一个新的景象形象来欢迎新年;有的在烧香,给菩萨拜头,但愿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的!
小孩子们就轻松和开心了,他们有的在尽情的嬉戏打闹,有的在放着喜庆的鞭炮,有的在吃着厚味的零食,还有的成了大人的小帮手,在帮爸爸妈妈干活呢。
我和弟弟当然也开心极了!吃好晚饭,就和良多小朋友一起去放烟花了。烟花的品种真多啊!有连珠炮、闪光棒、小礼花、钻天猴等等。我最喜欢放闪光棒了!由于它一点着,就冒出五颜六色的小火星,在夜色中欢快的闪耀着,十分锦绣!像天上一闪一闪的小星星,怪不得叫闪光棒啊!
家乡的春节还有良多有趣的习俗,好比:大年三十要守岁、正月初一吃汤圆、家家户户要互相拜年和祝福、小孩子向长辈拜年还有压岁钱拿呢。
说了这么多,你觉得我们家乡的春节热闹吗?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