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进入校门,一股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好似有人喷了香水,原来是那娇滴滴的桂花呀!
远看桂花小姐坐在枝头,头上戴着绿色的妆饰,身穿黄裙子,喷着香水,面带微笑,好像在迎接我们来上学。近看,像一个个淘气的黄宝宝在枝头争着要位子,一刻也不停下,害怕自己没坐位了。从上面看,像一张张笑脸,面对我们,给我们一个美好的早晨,让我们变清爽,给我们带来无比的快乐。
桂花中间有一个点,里面抽出了一丝丝像黄色丝线的花芯,旁边张开了一片片小小的、嫩嫩的花瓣。
枝头上的花不同:有的花张开了花瓣,面戴微笑;有的只有张开一两片花瓣,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位位小宝宝正在树叶妈妈的怀抱上睡觉。
树上的桂花真香啊,香得好似喷了香水,在枝头给人们欣赏;树上的桂花真小啊,小得像黄色的米粒,像一位位比拇指姑娘还小的女子;树上的桂花真美啊,美得忍不住想去摘它。
桂花,你虽没有牡丹高贵,可你的美将永远陶醉在我心中,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