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脚步静悄悄地来到,可夏的足迹依然存在。
顺着楼梯走出大门,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树。一缕阳光照射下来,让人感到非常暖和。
沿着林荫小道向前走,叽叽,叽叽。一阵清脆的鸟叫在我耳边响起。可鸟儿似乎在和我们玩捉迷藏,迟迟不肯露面。知了,知了。蝉似乎也加入了和我们玩耍的这个行列。WWw.Dsbj1.coM
再往前走去,抬头远望,一轮火热的太阳挂在半空中,刺眼的阳光让大家睁不开眼。摸作文摸大理石板,那温度足以煎一个荷包蛋!
转过身来,我看到了茂密、翠绿的叶丛间,几朵橘红色的花绽开了笑脸!给这叶丛增添了生机,也增添了色彩。凑上前来,一朵朵花儿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喇叭站在枝头。几只小蜜蜂在花丛间劳作着,到这儿做做客,到那儿采采蜜一阵微风轻轻地吹拂着,一阵淡淡的清香在我鼻子边飘来飘去
短暂而又难忘的找夏天活动结束了,但那夏天的足迹却已经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星期天的早上,小丽妈妈生病了,然后她就在家中找了药吃,吃下药后就在房间里躺下睡着了。
小丽早上睡醒,发现妈妈没像以往一样做饭。小丽心里感觉很奇怪,想知道妈妈为什么没做饭?就到妈妈的卧室一看,发现妈妈在床上躺着,床头柜上还有药。小丽猜测妈妈应该是生病了,然后小丽担心妈妈饿着,就想给妈妈做碗面。
小丽来到厨房,决定先和面。和完面后,小丽用擀面杖把面擀了擀,又用刀将面切成细细的面条。接下来小丽用刀将葱切成段后,又往锅里倒了两碗水,拧开火煮面。水烧开后,小丽把面条和葱都放到锅里煮。煮了十分钟,面条熟了。小丽就把面盛出来,并把面端到妈妈的床头柜上。
妈妈看到了小丽做的面条,很感动,都感动得哭了,连声夸小丽长大了。
小丽真是一个懂得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值得我们学习。
我的妈妈十分爱唠叨,吃饭要唠叨,睡觉要唠叨,就连穿衣服也要唠叨。
一个炎热的周六,我急着出门,可没有找到合适的衣服。妈妈死活不让我走,非要给我找衣服,一边找,还一边自言自语似的小声嘀咕:“这件太厚了,不行,会热到她的------这孩子容易上火。这件也不行-----太阳这么毒,会晒坏孩子的……”妈妈翻完床头,翻床底,翻完南屋,翻北屋。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妈妈的眉头都纠在一起,拧成一个疙瘩。
“你试试这件行不行?”妈妈突然大声说了一句,只见妈妈双脚点地,大半个身子都钻进了衣柜,过了好半天,才见她左手扶着柜门,右手托着一条轻软、鲜艳的裙子,身子随之退了出来,一脸关切地说道:“你试试,这件合不合身,穿着舒服不舒服?”我赶紧把一裙子换上……真漂亮!我一边欣赏,一边装着不耐烦的模样说:“好啦,好啦。来不及了,我该走啦。”
当我跨出房门,走在楼梯上的时候,又听妈妈在高喊:“小心着点儿,慢着点儿……”
我的妈妈就是爱唠叨,吃饭要唠叨,睡觉要唠叨,连走路也要唠叨,但我知道,这唠叨之中,充满了用语言表达不尽的妈妈的爱。
重阳节是每年的农历玄月初九。这一天,我们把关心献给家里的白叟。我的家中也有白叟,有外公、外婆和奶奶,今天我不用口说,用手写,写一张卡片,告诉他们怎样可以让身体健康起来。我在卡片上写了十一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吃太多的咸菜对身体不好”,并把这些字用玄色边圈起来。写完后我把卡片放在餐桌上,提醒他们留意。果然,第二天早上公公从冰箱里拿出咸鸭蛋和咸菜预备吃早餐,可是看见我做的卡片上的内收留,重新换了面包和牛奶来吃。中午外婆烧菜,正预备放入一大勺盐的时候,我赶快给她看了我做的卡片,她笑笑放了一小勺盐,并保证以后做菜时也不会放过多的盐了。这个重阳节我过的很开心,由于我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却可以让我的家人更加健康。